云南官员大换血?昆明副市长谢新松涉贪被捕(图)

发表:2015-08-01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1日讯】中国云南省人民检察院8月1日宣布,昆明市副市长谢新松,因涉嫌受贿遭到逮捕。随后,谢新松与已经落马的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之间的关系,及云南许多官员是否属江派人马被外界关注与讨论。

中共官媒报导,今年3月18日,经云南省委批准,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当局调查;4月28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免去谢新松的昆明市副市长职务;7月31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以涉嫌受贿罪,对谢新松进行逮捕。

数据显示,谢新松原籍江苏沭阳人。1999年7月任职沭阳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2002年7月担任宿迁市委办公室副主任,2003年12月担任宿迁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2004年12月任宿迁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2005年12月任职宿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2006年1月任职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2008年3月任职昆明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2011年 1月任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4年6月任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

稍早中国大陆媒体曾刊出一篇名为<昆明副市长谢新松被查昆明谢新松与仇和关系揭秘>的文章。文中引述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称,谢新松是落马官员仇和在沭阳时的秘书,对仇和的执政思路非常熟悉,是仇和在宿迁的得力助手。因此,谢新松遭调查“大家都懂的”。

3月15日,官方宣布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3月1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称,仇和已被免职。

据海外«大纪元时报»报导,云南同中共江泽民集团有着密切关系,许多官员属江派人马。而遭免职的原云南前省委书记秦光荣、已落马的白恩培及沈培平均涉嫌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巨额利益。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