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大学教学生如何与外星人联系(图)

发表:2015-08-03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英大学教学生如何与外星人联系(网络图片)

英国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史蒂芬·霍金正式启动一个名为“突破倡议”(Breakthrough Initiative)的项目;该项目有两个主要方向——寻找外星人发出的信号和从地球向外太空发出信号。“突破倡议”历时10年,并将耗费1亿美元,由俄罗斯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全额出资。此消息一出,美国和英国的一些大学就计划开设与外星人有关的课程,教学生如何与外星人联系。

“突破倡议”项目由探索外星人实力雄厚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负责协调。该校计划于9月开设一门名为《宇宙交际语言》的选修课,因为选择人数太多,不得不经历计算机抽号。这门课主要讲授如何设计“宇宙语言”(the cosmic language)以及如何用它与外星人联系。此外,康奈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也计划提供这种选修课。

其实,早在上世纪末,美国华盛顿大学就设立一个培养专门研究外星人课题的博士点,至今已有87人学成毕业,其中20多人专门从事“外星人语言”的破译工作。美国航空航天局新成立的地外生命研究所也跟10所著名大学合作,联手加紧培养更多的探索外星人的高端人才。此外,与外星人研究有关的交叉学科——天体生物学(astrobiology)早已应运而生。

英国格拉摩根大学从2005年起就开设天体生物学本科专业。该大学说,“巨大的力量”推动着人类寻找外星生命尤其外星人的活动。这一专业的课程包括《太空探索》、《宇宙生命》、《外星人语言》、《如何与外星人交流》等。目前,已经有100多人学完此专业,其中一些人还在天文组织和机构找到理想的工作。

有趣的是,英国利兹城市大学还开设有外星人语言翻译选修课;这门课由该校计算机专家约翰·艾利欧特主讲。艾利欧特认为,任何外星人语言,不管其距离地球有多远,都有其特定的可识别模式。根据其观点,对于某种外星人语言,只要分析语言中固定短语的长度就有可能衡量该外星语言使用者的聪明程度。他声称,用他本人研发的计算机程序就能够理解并翻译外星人所要表达的意思。

英国爱丁堡大学从2012年起开设了搜寻外星人的网上课程,已招收近万学生,让他们学习如何搜寻外星人。搜寻外星人课程主要讨论一系列问题,例如外星人存在的可能性,外星人的语言表达方式和交际手段,如何与外星人接触以及谁将代表地球进行这种接触。此外,学生还将学习和掌握基本的摄影技巧,让他们在未来有机会接触到外星人时拍摄高水准的照片。

据悉,除美英大学以外,意大利米兰大学、乌克兰基辅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中国北京师范大学等都开设有寻找外星人的公开课,并且深受学生欢迎。

要联系外星人,首先要解决用什么语言作为交际工具的问题。美英大学开设的外星人研究课程都涉及到这一首要问题。如何突破“语言关”?美国天文学家和科普作家卡尔·萨根在《宇宙联系》一书中曾表示,宇宙中的技术文明无论差异多大,都有一种共同的语言——数学语言。中国数学家和语言学家周海中在1999年发表的经典文章《宇宙语言学:一门新兴的边缘学科》中也指出,数学语言具有准确性、简洁性、抽象性、逻辑性、普适性、形式化等特点,是星际交流的理想工具。因此,数学语言就成了人们首选的“宇宙语言”。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