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可否用海般胸怀宽恕日本!

作者:小鱼儿 发表:2015-08-04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是感叹,为什么在中国,有太多太多的仇日的情绪,有数不清的愤青。太多的国人一谈到小日本,就恨得咬牙切齿,恨不得杀几个日本人以解恨。

的确,在80年前,日本是犯下了对中国人的涛天大罪,欠下了太多太多,可是,早已经时过境牵。我认为,即使有再大的仇恨,再大的苦难,文明理性的民族,也是在当代解决,在当代索赔。罪孽深重,无法赔偿么?恶有恶报,当时的日本,在中国大地作孽的同时,也付出了上百万伤亡的代价(之后又遭受了美国的狂虐)。战败后,日本归还了所有的中国领土,其后的70年里始终没有敢打中国的半点主意,并且,在60年代中期,日本主要领导访华时,主动表示愿意做出相应的赔偿,认罪态度是可以的,只是当时被毛泽东拒绝了,没要他们一分钱赔偿,这不能怪别人了。

至于后来的不断上演的参拜靖国神社,许多国人无法接受,说日本的野心尚在,没有诚心认错和悔改,对于这一点,我是可以理解的,虽然神社里供奉着的是战犯,可也是他们的祖先,中国都有句俗话:子不嫌母丑,他们敬重祖先,缅怀祖先,这只是一个千年以来人类社会形成的风俗和传统,与祖先是否作恶无关。我们不也供奉和参拜着杀人魔王“毛大仙”吗?

反过来扪心自问吧,我们的祖先难道很光彩?历史上,中华民族难道没有侵略过他国?没有屠杀过百姓?从战国时期,秦将白起坑杀赵国降卒40万,白骨堆成山;到每次改朝换代的攻城屠城,特别是明代张献忠的四川大屠杀,把整个四川省的人都灭绝了,以及元代成吉思汗的子孙带领大军横扫欧亚大陆,每克一城,大多屠城,沿途对一百多座城池实施小日本的“三光”政策,死在屠杀中的外族同胞何止百万?难道就上世纪的日本最罪恶?可以说,我们民族曾经犯下的罪恶比及小日本有过之而无不及。

何况,该恨该骂的只是上世纪的日本政界和军界的首脑,是他们给几百万的日本军人灌输效忠天皇的思想毒药,是他们把全部的日本人绑架上侵略战争的贼船,在当时的大环境下,很少有人可以逃得了。正如同中国文革时期到处打砸抢的红卫兵,都是特定时代,特殊环境的产物,如果换做是看文章的你,出生在当时的日本,从小就耳濡目染着“忠于天皇,誓死效忠;以及日本乃大和民族,血统高贵,他国皆渺小低劣”等思潮,你自然也会认为日本人高贵,别的民族低贱。成年后的强制兵役,你自然难以逃脱的成为侵略战争中的一颗“棋子”,自然会听命加入屠杀的队伍(没办法,怕死是人的本性,从高级军官到底层士兵,如不听命于最高级首脑,下场都是很惨的)。所以,我理解,也可以原谅所有的被当时的日本首脑盅惑的无辜的日本大兵。

我觉得,过去了的,就应该让它过去,既然我们现在如此强大——不管是经济上的,还是军事上的,既然日本已经不可能再敢侵略我们,我们的政府和人民就应该把那一页翻过去,而不应该不断的重提往事,不断的激起平民对日本的仇恨,更不能侵蚀幼小的下一代儿童的纯洁心灵,在他们心中播下仇恨的种子。

记得2013年全国反日大游行时,当时的冲绳美军基地其实也在搞演习,以防止突发的变故。当时的日本人也在游行,可是,截然不同的是,国内游行,一路叫骂,一路打砸,而海洋对岸的冲绳,日本人在美军基地的游行却是阻止美军的演习,日本不想美军介入把事态扩大,日本不想战争。整个日本岛国,没有人骂中国,没有人打砸中国在日企业和破坏中国公民的财产,相比之下,我们已经输得毫无颜面!(说真的,当时看着反日游行的队伍,我真的好想站出去,大声呐喊:“请你们回去!没有必要玩得如此的极端!玩得如此没有素质!”可是,我明白,如果我这么做,必定会被无数愤怒的人群殴打,踩踏,最终被打死也没有人会为此而负责,因为现在的国人的素质的确是很差,素质不如别人,反倒到处咬人)

抗战胜利后,中国人陷入争权夺利的内斗,还有不断的转移矛盾,把仇恨指向日帝、美帝,有太多的时间、精力叫骂,可日本却没有活在叫骂里,他们没有时间去仇恨,他们励精图治,奋起直追,经济飞速的增长,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相当的高,而我们呢?在叫骂声中,国民素质反不如解放前。

再者,我真的很反感媒体(在官方的授意下)不断的鼓吹宣传,不断提弹丸之地钓鱼岛的纷争,拍出无数抗日大片,不断挑恤,不断使国民对日本的仇恨加码,不断转移民众对这个昏庸腐朽政府的视线。钓鱼岛乃弹丸之地,日本人只是说说而已,并未驻军,并未做出抢夺的行为。而前苏联强占我东北数百万平方公里的领土(相当于1000000个钓鱼岛啦)至今不归还,当今政府还狗颜谄媚的与俄国一纸协议承诺永远的放弃那些领土,媒体对这种卖国行为却始终一片死寂。还有,当年苏联强占那些领土时,是用机枪大炮,将祖祖辈辈生活在那里的我汉族同胞十六万人全部斩尽杀绝(只有区区数百人泅渡逃脱),其中的绝大部分妇女被强奸,当时的黑龙江都被中国人的鲜血染红了;抗战末期,在苏联出兵东北打日本时,再次犯下对中国的涛天罪行——他们在全东北烧杀抢掳,奸淫妇女,三十万妇女(从老人到小孩)被强暴,所有值钱的物资都被抢夺一空,苏联的恶劣行径绝不亚于小日本。我常想,一个钓鱼岛可以使全国人民沸腾抗议,一次南京大屠杀可以让国人对日本人如此刻骨铭心的仇恨,而在北方,一百万个钓鱼岛被人强占了,几十万中国人被人屠杀、强奸,却没有人站出来指责和抗争,这是怎样奇怪,且愚昧而可笑的啊!

是时候该冷静和反省一下啦!中国人!能否用海一般的胸怀去尝试着宽恕日本!真心的接纳日本,与他们世代友好,患难与共,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