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教育第二个大罪错(图)

《承传∙奠基∙育新人》专题

作者:扬子江 发表:2015-08-05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学教育的十二个大罪错 之二

以地天人为敌 全面反对有神论

早在中共窃政之前,于1948年7月3日,中共就发出《关于争取和改造知识分子及新区学校教育的指示》,指出“对于原有学校要维持其存在,逐步加以必要的与可能的改良”,“取消反动的政治课程、公民读本及国民党的训导制度;同时变更部分课程设置,废除ʻ国民党党义ʼ、ʻ六法全书ʼ等课程”。增添了“马列主义”课程。并指出政府“应有计划有步骤地改革旧的教育制度、教育内容和教学法”。1948年12月,中共“政府”召开了“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共党魁建议确定了“以老解放区新教育经验为基础”(注:所谓老解放区,其实没有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大学”,也没有像样的中小学。),吸收旧教育有用经验的高等学校改造方针,“特别要借助苏联教育建设的先进经验”,“应该特别着重于政治教育和技术教育”。这里重要是增添了“马列主义”有关课程,如“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达尔文进化论”,“苏共党史”、“社会发展史”以及后来陆续增添的“科学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道德教育”系列课程。以一贯之地宣扬无神论,形成一个庞大的无神论教育体系。在四年制本科教育计划中占据了总学时差不多1/4。这些课程是中宣部和教育部规定大学必开设的,实际上是指明“很长一段历史时期国内的阶级矛盾以及主要的敌人”。学生在这些课程的长期熏陶和洗脑下,逐渐形成了“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的世界观和人生志向。

这种无神论教育的直接后果反映在学校,就是破坏了自古以来的师道尊严,破坏了尊师重道和谐的师生关系。古人说: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师之不存,道亦不存。很长一个时期,大学教师权威不再,尊严不再。本人亲身经历:老师上完一节课,下课就站在讲台上让学生批判!接下来再上课再批判,批得老师痛哭流涕,痛骂自己“知识越多越反动”!?惨不忍睹!不信神的后果就是毁灭人性,“天意”、“善恶”观念消失殆尽!我的一位全国知名的教授、一位被热爱他后来又被无神论毒害了的学生打翻在地,成为全国高等学校知名的“大右派”。下放劳动十几年又被学校请回来“做广告”,以他的名义招收博士生。有年我回国去看望他。他亲口对我说:我把博士生叫到我家上第一课,我说:收你们是“党指派的”,我很疑惑,不知你们学成后会不会是腐败分子,会不会又反过来咬我一口!?我听后痛心疾首。

中国大学,无神论大行其道,另一个最严重的后果,是培养了一大批把信仰马列当权力的无神论“大学毕业生”,进入国家政权或各大小行政机构之后,许多毕业生成了危害国家和民族的蠹贼硕鼠,有的成了国贼。当今社会,只要看看中共的各级领导人,个个博士、硕士学位,正襟危坐,都是些台上握手台下踢脚之徒。难怪百姓说都是些“口里喊哥哥,手里摸家伙之徒”。他们为了一己私欲,毫无治国之道,毫无民族责任感;贼性、贪性、色性膨胀,祸乱中华。古人说:国家将兴,必有祯祥,国家将亡,必有妖孽。大学把孔子逐出门外,把马列供为图腾,这些掌握著国家命运的“大学毕业生”,有几个不是“妖孽”呢!?他们的特征对上奴颜婢膝,阿谀奉承,投其所好,卖身投靠;对下盛气凌人,阳奉阴违,欺上瞒下,见风使舵,寡廉鲜耻。对人民的疾苦熟视无睹。

不信神对大学对社会带来的灾难无穷。不再信神畏天,以利益为天,以智巧为神,以权势为道。结果呢?我们已经见到了:人们像瞎了眼脱了缰的马群,相互践踏,整个社会无序,乱了方寸、乱了规则,究其罪错,中共治下的大学首当其冲!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