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家属遭株连 警方强行破门抓人(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8-07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的打压,已延伸至其家属。日前,公开为丈夫呼吁的李和平妻子,被警察上门强行传唤。此外,曾以个人名义控告公安部违法抓捕律师王宇的北京律师余文生,周四深夜左右也被警察带走。


李和平律师(网络图片)

律师家属遭株连 李和平妻子被传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周四上午11时左右,有警察到李和平妻子王峭岭家敲门,说是北京市公安局配合天津市警方,来行政传唤。王峭岭要求来者出示手续文件,遭到对方拒绝。双方僵持至下午2点,警察撬门入室,以“寻衅滋事罪”的名义对她进行刑事传唤。

随后,王峭岭发表了《我的丈夫李和平之六》,文中披露,她被传唤是因为发表了“我的丈夫李和平”系列文章,并起诉中共官方媒体一事。警察恐吓王峭岭,如果她的文字再被海外媒体转载,当局还会用同样的方法再次传唤她。

王峭岭8月3日,启动民事诉讼,控告新华社等9家传媒机构,以捍卫李和平的名誉权。诉状指出被告“严重丧失新闻报道的独立性、客观性和严谨性,干扰后续的检察院审查是否需要提起公诉、法院审理是否构成犯罪的独立判断,情节十分恶劣!”

此外,更有维权律师的孩子受株连,被禁止出国。曾为维权人士许志永辩护的律师张庆方周一准备带女儿和朋友的孩子去美国西雅图时,在北京边检被拦下,理由是接北京市公安局通知,其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刘晓原律师亦发布消息称,一名北京律师的孩子周日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英国牛津大学做暑期交换生,同行的十多名学生均顺利出境,但惟独这名孩子被边检拦下,理由也是可能危害到国家安全。

维权律师余文生深夜被带走

此前,曾以个人名义控告公安部违法抓捕律师王宇的北京律师余文生,周四深夜被警察带走。据大陆维权运动网报道,当晚11时左右,十多名警察及便衣将余文生家的门撬开,到余文生家中搜查。余文生被警察撞倒在地,被以“寻衅滋事”的名义带走,家中的电脑、U盘等东西被抄走。

余文生稍早时候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当局之所以对众多维权律师、异议人士公开抓捕,主要是想制造一种恐怖气氛,“从打压律师,让一些人权律师沉默,但我想大多数人权律师会更坚强,更多律师会加入人权律师的队伍中来。”

余文生指出,当局肆无忌惮的打压律师、异议人士,归根究底是中共体制一党独大所致。“一个专制的体制(国家),一定会用专政的手法,维持其统治。”

“那么,作为一名律师、一名人权律师,看到当局如此疯狂,只能勇敢面对,勇敢向前。”余文生坚信相信,“胜利终会属于我们(正义一方)。”

律师联署 控告公安部非法打压

正如余文生律师所说,越来越多的律师从沉默中变得坚强。7月31日开始,200多名中国律师、法律工作者及普通民众发起了对中国公安部的控告,要求依法追究公安部所属各地的数百警察对全国200多位律师和公民涉嫌严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诽谤、徇私枉法罪的刑事责任。

据博讯网报道,截止2015年8月4日9时,该控告状获200人联署,当日16时前特快专递寄出。次日查询送达。

公开信说:“我们认为,此次由公安部指挥的大规模地抓捕律师和强制谈话的威胁警告行动,是对中国律师和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践踏,是对中国法治的巨大破坏,也是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依法治党要求的公然挑战,是有组织大规模的公安人员严重违法犯罪。”

“为维护被害律师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推进国家法治,请求中央纪检监察机关、国家检察机关等有权机关履行职责,立即依法监督纠正被控告人的违法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涉嫌犯罪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