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郭伯雄 又一“巨虎”将登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8-07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曾庆红将年内被收网抛出。

【看中国2015年08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7月底正式落马后,外界关注下一个够份量的国级“巨虎”是谁?迹象显示,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抛出已迫近眉睫。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或年内解决曾庆红。

习近平大战曾庆红近期或收网

与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等落马前迹象相似,被指是江泽民“军师”的曾庆红,大网被收紧迹象明显。《看中国》稍早曾疏理出习近平对付曾庆红有“五大战役”,包括“宣传战”、“金融战”、“国安系清洗”、“家族贪腐排查”、以及“央企地盘战”等。

而在习近平于北戴河会议前拿下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后,有爆料披露周勾连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老人涉嫌“政变”的内幕。曾庆红再成当中的关键人物。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7月28日发表博客文章《周本顺被抓,习王再下一城》,当中披露作为“河北帮主”的周本顺曾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这份报告把目前中国社会所有责任和问题全部推到了习、王反腐的头上。

据称,江泽民和曾庆红看到这份报告后,如获至宝。密谋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王发出进攻,抛出重要“政治核弹”。但是消息提前外泄,最终周本顺被抓,这颗“政治臭蛋”被引为笑柄。

在周本顺落马后,对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到底“有会”“无会”的争议信息频爆,因而变得极其诡异。不过据多家港媒和外媒认为,习近平已成功破除北戴河会议“老人干政”“传统”。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迹象显示,周本顺勾连江泽民曾庆红预谋“抛出政治核弹”事件,或是促使习近平下决心破除北戴河“老人干政”旧制的原因,显示习会提早动手解决江曾问题。

此前,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6月24日曾对澳洲广播电台表示,中共当局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就解决曾庆红。

曾庆红早已传出被立案审查

据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2月26日,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代表中纪委、中组部正式宣布对曾庆红立案审查。

《动向》杂志7月号再报导,在今年“七一”前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批评曾庆红所写的“自我检查和认识书”空泛,对主要问题和造成后果的性质,完全回避否认,推卸过失、渎职。

王岐山还指曾庆红最大问题是在被审查期间还搞“非正常活动”,对抗习中央反腐。

另外,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了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无期徒刑判决。《法广》引述海外媒体认为,周永康获轻判,应是因为供出了政变幕后主谋江泽民和曾庆红以求自保。

《法广》早前也曾引述香港媒体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后,首先交待了他与曾庆红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会,涉及曾庆红弄政欲扶持薄熙来牵制习近平。

曾庆红子被传召或成突破口

据港媒《争鸣》8月号披露,中共公安部7月中已传召身在澳大利亚、拥有5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

曾伟因当年鲸吞国企鲁能为外界所关注。2007年,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1,100亿元、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91.6%的股权。《财经》杂志2008年封面报导《谁的鲁能》曾对此进行了披露。

海外博闻社6月23日引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透露,曾庆红在能源系的亲信、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已经被立案审查,其涉及帮助曾庆红家族鲸吞国企鲁能集团的黑幕将要揭开。不过消息暂未获官方证实。

戴相龙女婿被查亦击向曾庆红

大陆《财新网》6月4日引述消息,指中共央行前行长、天津原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6月2日在北京被调查。有消息指,曾庆红之子曾伟与车峰的关系密切。

早前有媒体报导,车峰曾以上海天健房地产名义,获得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块约2.6万平米地皮,价值约6亿。通过曾庆红子的海外基金,车峰转手售出这块地产,获利60多亿元。

美国之音访谈节目引述分析认为,王岐山查车峰,除了威胁戴相龙,还击向曾庆红。

股灾重磅内幕:传涉及曾庆红家族

牵动中共高层博弈的中国股灾仍在持续。8月5日,沪指收跌1.65%、失守3700点大关。前一天,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率先宣布暂停融券业务。随后,华泰证券、长城证券、国信证券、齐鲁证券、银河证券等多家券商纷纷发布通知,暂停融券卖出交易。

《明镜月刊》早前报导称,此次股灾背后,是人为制造的一场危机。而制造经济危机的真正目地,是要在北戴河会议上作为向习近平发难的一张王牌。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想借股市反制习近平,甚至想进一步阻止习近平反腐。

中共官方一直指股灾与“恶意做空”有关。有传闻指,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幕后黑手,是在金融界潜藏极深、明暗对抗习李阵营的江派权贵家族。江泽民之孙江志成,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还有曾庆红之子曾伟,等等,均在金融界潜伏多时,因而成为舆论猜测“恶意做空力量”的焦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