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大学 中国学生和家长为何选择造假(组图)

发表:2015-08-0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各大学不断发现中国学生的申请材料存在造假,这也是大学招生部门最为担心的事情。

成绩单、个人陈述、推荐信……这些是申请美国大学不可或缺的材料。然而,美国各大学不断发现中国学生的申请材料存在造假,这也是大学招生部门最为担心的事情。中国学生的学术造假行为已经引起了美国各大学的关注和防范,同时也采取了一定措施加以惩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一位中国女孩8月份即将到美国伊利诺伊州中西大学(Midwestern University)就读本科。她之前的申请材料非常齐全,但是,最近她听说,自己到了大学后要加考英文,如果不通过,需要参加英文辅导并延迟毕业。

21岁的杰西卡‧张(Jessica Zhang)来自江苏省,她在申请美国大学时,英文成绩达不到美国大学录取要求。所以她的父母花了4,500美元,找到中介公司办理一切大学申请事宜,包括填写申请表、找人代写个人陈述和推荐信等。杰西卡说,自己不觉得是在做错事,她的所有朋友都是这样做的。

美国留学服务网Zinch China早在2010年的报告中就提到,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推荐信,90%都是假的,个人陈述70%是别人代写,50%的成绩单经过篡改。

美国厚仁教育开发总监陈航(Andrew Hang Chen,音译)表示,2013年美国各大学有大约8,000名中国学生被开除。陈航说,目前美国有很多中国学生学术成绩不佳,他们大部分是因为成绩太差或学术造假而被开除或留校察看,还有一部分就是发现其申请材料造假被开除或重新考TOEFL以检验其英文能力。

中国学生和家长为什么选择造假?


中国学生“一纸分数”定终生,倍感压力。

大约从8年前开始,美国各大学招收中国学生的人数激增。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的国际学生中,三分之一是中国人。

教育顾问于惠明(Yu Huiming,音译)说,由中介或顾问等代办大学申请,在中国是非常常见的。

由于多年来受中国教育制度的限制,中国学生的升学仅仅依靠一纸分数。所以,中国学生及其家长对美国大学招生情况几乎一无所知,中国高中的老师也不会用英文写推荐信。在这种情况下只能花钱找人代办。但问题是,很多中介的做法已经远远超出了“帮助”的范畴。

杰西卡顾用的中介公司网站上写明学生必须自己撰写个人陈述。但杰西卡坚称,当时在与中介的3个顾问沟通时,他们并没有提到这点,而且他们承诺,如果申请大学失败,会退还所有费用。

据悉,这家中介在中国教育部注册,是中国最知名的教育中介之一。CNN提出对其进行采访时,起初该公司同意接受采访,但后来取消。

另外,《福布斯》投稿人约翰‧尼兰德(Johan Nylander)撰文写道,为世界各大学面试筛选申请者的北京初鉴公司共同创办人特里‧克劳福德(Terry Crawford)说,中国人有一个观念——只要多给钱,就能办成想办的事,很多中国学生认为,要想进入美国大学就得造假。

“影子写手”透露内幕

一位居住在北京的英语母语人士透露,自己就曾受雇于中国黑市,已经为几十名中国学生撰写虚假申请材料。

这位不愿告知真实姓名的人士说,他根据一家教育中介提供的问题和答案,撰写个人陈述,但是他从未与该中介的人员见过面。他的报酬是每份1,000字的个人陈述100美元,在一年的时间内,他共写了40份。

一些学生说,他们的父母花费了3,000到40,000美元不等的费用雇用中介帮助申请国外大学,大学排名越靠前,收费越高,而这些中介都承诺能够让孩子成功留学。

中国学生不应该也没必要造假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2014年共有4,000名中国学生,校方表示,的确非常担心中国申请者有造假行为。

招生部门主任蒂莫西‧布鲁诺德(Timothy Brunold)说,中国学生应该明白,那些承诺一定成功的中介,并非是合法服务。他们这样做,也干扰了各大学选择那些真正具备优秀条件的学生。

南加州大学应用多种方法评估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权威性,发现造假肯定不会录取。对于在校生来说,如果校方发现之前的申请有造假行为,通常会勒令退学。

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总裁助理佩吉‧布鲁门萨尔(Peggy Blumenthal)说,其实中国学生没有必要造假。由美国国务院资助的美国教育资讯中心(Education USA)网站有中文版,可以免费获得美国各大学和学院的信息,以及申请大学所需的准确资讯。

布鲁门萨尔说,有实力进入美国大学读书的学生,也一定能自己独立进行大学申请。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