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体育两不误 中国孩子在美国学高球(组图)

发表:2015-08-0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在美国学高尔夫球的中国小孩陆续增加。而美国南加州的圣地亚哥,在众多中国家长中颇有口碑。图为在圣地亚哥的华裔小球手。

在美国有这样一些中国家庭,父母送孩子赴美读名校的同时,也让他们接受专业的高尔夫培训。这里丰富的课程内容、安静的环境,以及学生有多方面平衡发展的机会,令家长和孩子们都感到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近年来,在美国学高尔夫球的中国小孩陆续增加。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 San Diego Union-Tribune)报道,加州马德拉(Madera)高球俱乐部的教学总监克里斯‧梅森(Chris Mayson)说,自己现在已经教15名中国学生,年龄从8岁到18岁,同时还不断有中国新生加入。

南加州圣地亚哥的中国小高球手


在美国,中国学生感到可以兼顾学习和其他活动。

几年前,圣地亚哥只居住着两三名中国小球手,他们只是定期参加地区赛事,但现在至少已有20多位。本月11日到14日,美国南加州圣地亚哥举办2015年IMG学院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IMG Academy Junior World Championships)。

15岁的凯文‧刘(Kevin Liu)即将入读圣地牙哥托瑞松高中(Torrey Pines High School)。凯文和妈妈于4年前来到美国,当时住在南加州博蒙特(Beaumont),从那时起开始学高尔夫球。2年后,他们搬到圣地亚哥北郡富裕区卡梅尔谷(Carmel Valley)托瑞松地区,并参加了当地的高尔夫课程。

来到这里的学生和家长都发现,托瑞松地区中学的教学质量很高,还拥有优秀的高尔夫球队。托瑞松地区政府开办的高尔夫课程每月10.5美元。如果是在中国要150到300美元,小孩子的课程也不会折价。

2013年,《新闻周刊》对美国2000所高中的教学情况进行排名,托瑞松高中排在第141位。此外,这里男女青少年高球队的成绩也都非常亮眼。

这些优势吸引了很多亚洲国家的家庭把孩子送到这里。去年秋季的南加州地区锦标赛中,5位成绩不错的选手都是亚裔,其中3名来自中国。15岁的卡罗琳‧赵(Carolyn Zhao)在波士顿出生后去了北京,4年前和妈妈来到圣地亚哥。纪荣(Rong Ji)在中国长大,后来到美国。另一名何穆倪(Muni He)生于中国,成长于加拿大温哥华。

美国是孩子的天堂

住在圣地亚哥的中国小高尔夫球手几乎都和单方父母居住,一般是妈妈,而爸爸则在中国赚钱支持他们的学习。他们大部份家庭都做生意,在中国是有钱人。但是,他们面临的问题是感情缺失。

16岁金子豪(ZiHao Jin,音译)的妈妈露西‧马(Lucy Ma)说,中国人的传统整个家庭以孩子为中心,父母为了孩子可以做出一切牺牲。马女士的丈夫经常两个国家来回飞。这的确很难,但是他们为了孩子只能这样做。她说,在中国流行一句话——美国是孩子的天堂。

马女士在中国毕业于英文专业,所以来到美国后语言方面没有问题,但是绝大部份中国家长的情况则相反。由于语言障碍,妈妈们会让孩子一同来管理银行账户、信用卡等家庭事务。

凯文‧刘说,现在自己要上学、要学高尔夫球、还有其它很多事情,有时会感觉一团糟,但是会学着去做。他说,父母一切都是以他为中心,他也会因此感到有一些压力。

在美国学习可以各方面兼顾


在美国,中国学生感到可以兼顾学习和其他活动。

在圣地亚哥学高尔夫的中国孩子情况有所不同,有些家长就是让孩子以学高尔夫为主,而有些则要求孩子首先学好高中和大学的文化课。

马女士说,可能这里有些家长主要让孩子学高球,但是他们是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她告诉孩子,将来有很多选择,高尔夫只是其中之一,这完全看孩子自己的爱好,现在就是想让孩子平衡发展。

她说,现在非常多的中国孩子很小就来到美国,从小学读起,家长这样做就是为了孩子的教育,因为人们对中国的教育体制不满意。

在中国,从小学升中学、到升入高中、大学,都是以考试成绩做为标准,孩子从小就要面对非常激烈的竞争和巨大的压力。卡罗琳‧赵说,如果自己还在中国,是不可能打高尔夫的,因为中国的功课压力很大,没办法做别的事情。

马女士说,现在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中国父母也知道不好,但是没有办法,难道告诉孩子去玩、不用学习了,然后孩子考试不及格吗?

在中国,孩子如果去学高尔夫,想成为专业的球手,那么就只能以牺牲学业为代价。也就是说,学业和高尔夫只能两者选一。

而在美国,中国家长看到很多学生在高尔夫比赛中拿到好成绩,也就读名校。这些学生以此作为申请大学时的优势,有的甚至因为高球成绩突出,在大学拿到奖学金。

高球教练对中国小球手的建议


马德拉高球俱乐部教学总监梅森说,中国学生非常努力,遵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他们很珍惜在圣地亚哥的学习机会。

马德拉高球俱乐部教学总监梅森说,中国学生非常努力,遵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他们很珍惜在圣地亚哥的学习机会。

但是,面对中国小高尔夫球手的一个问题是,他们应该在进入大学后也保持之前学习高尔夫的热情和积极性。

有些学生进入大学,没有家长陪伴了,就没有了外部或内在的动力,但他们过去学得非常努力。那些在大学还能保持成绩卓越的孩子,都是自我上进的、自我督促的。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