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私生女”先被攻击转而拉拢的内幕(图)

发表:2015-08-09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中共前总理周恩来自私、虚伪、狡诈、残忍的真实面目不断被披露,其中包括其私生活的绯闻。海外媒体曾报导,“周恩来私生女”张艾蓓先遭中共批判后因统战需要被拉拢的内幕。而周恩来与其干女儿孙维世等的绯闻也广为流传。


周恩来(网络图片)

《美国之音》曾发表何清涟的评论文章称,1994年8月,中共官媒新华社发表《揭开艾蓓身世的真相》一文。文章批判《叫父亲太沉重》一书的作者张艾蓓及其相关书籍。文章称,记者就《叫父亲太沉重》一书作者艾蓓的身世访问了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艾蓓是周恩来的私生女”是一个谎言。

何清涟的文章称,当时中共领导人“伟光正”的形象在国际社会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张艾蓓被作为还击突破口而被批判。但张艾蓓后来嫁给了哈佛大学杜维明教授,由于杜维明对中共有极为重要的统战价值,张艾蓓当年《叫父亲太沉重》一书那事,也就被北京当局“相逢一笑泯恩仇”了。

据说,张艾蓓后来常伴其丈夫回国,媒体以杜夫人称之。2004年9月,艾蓓陪杜维明在其老家山东访问,9月30日晚中共山东省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朱正昌、山东大学校长展涛等会见他们时,媒体公开提了张艾蓓的名字。

据维基百科资料,张艾蓓1994年前后写了题为《叫父亲太沉重》一书,作者在书中自称是周恩来的私生女。

据海外中文媒体1994年5月22日报导,旅居旧金山的张艾蓓《叫父亲太沉重》一书,因作者艾蓓称是已故中共总理周恩来的私生女,在香港、台湾和美国华人界成为轰动“大新闻”。有人称:“周恩来的‘圣人’面具被戳穿”。

周恩来与干女儿暧昧关系曝光

一向以正人君子示人的周恩来,其实绯闻不断,除了其私生女传闻外,其与干女儿孙维世的暧昧关系也广为流传。

综合媒体报导,孙维世生于1921年,其父孙炳文是周恩来的挚友,1927年被民国政府处死,当时6岁的孙维世被周恩来认作干女儿。孙维世16岁那年,周恩来把她从武汉带到延安。从周恩来把孙维世带回家中时的喜悦,邓颖超已看出周恩来内心的秘密。后来周恩来去苏联养病,孙维世也跟了去,关系非同一般。

据美籍汉语作家张郎郎在《孙维世的故事》一文披露,当年孙维世被周恩来带到延安后,据孙维世的侄女孙冰说:周和孙自然地产生了感情,已经超出了父女之情……

文章还称,文革中,中央专案组在追问孙维世的“罪行”时,最感兴趣的就是她和周恩来的关系,孙维世矢口否认。否则一夜之间,周恩来就可以被从“圣人”的祭坛上打翻在地。

1968年3月1日,孙维世以通敌叛国罪被逮捕,逮捕书上亲笔签字同意的就是周恩来。同年10月14日,年仅47岁的孙维世被活活打死,死时全身裸体,布满伤痕,四肢被铐,死前曾遭犯人轮奸。

此前,周恩来另外两个干女儿——叶挺的女儿叶扬眉和周恩来战友的大女儿谌曼里惨死的秘闻曝光,都被质疑与周恩来有关。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SH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