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投资人集体诉讼美国路凯公司申请破产(组图)

发表:2015-08-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凯公司在洛杉矶县的办公楼外墙。(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5年08月09日讯】洛杉矶—涉嫌庞氏骗局的路凯国际能源公司(Luca International Group),星期四被投资人集体诉讼,要求投资额十倍的惩罚性赔偿,但路凯公司也在同一天向德州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个月在旧金山控诉美国路凯国际能源集团和该集团的总裁兼首席执行长杨冰清,以及业务相关人士涉嫌操作庞氏骗局,在公司没有盈利,已经负债累累的情况下,向投资者表示公司成功经营石油和天然气,拥有庞大储备,吸收新投资者的资金来回报旧投资者。路卡也为投资人通过EB-5项目办理投资移民,吸金八百万美元。

求偿七亿美元

在案发后,有36名路凯的投资人委托洛杉矶的刘龙珠律师,星期四下午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集体诉讼。刘龙珠星期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状告路凯能源杨冰清以及其他人,包括证券欺诈、毁约等超过十条的民事诉讼罪名。我们要求赔偿的金额,除了6800万实际的损失以外,我们也要求六亿八千万,就是十倍的惩罚性赔偿。”


刘龙珠律师展示杨冰清的豪宅照片。(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刘龙珠指出,杨冰清名下在北加州的一栋泳池豪宅,当初以240万美元购入,现在市场价格可能已涨到350万美元。虽然跟他签约的路凯投资者有36人,但因是集体诉讼,一旦赔偿,所有的其他投资者也将受惠。他表示:“大部分投资人在美国国内,中国投资人也有,相对是少部分,这是第一。第二呢,他住在美国或中国,是公民、绿卡或者没有身份,对他拿到赔偿不会有任何影响。”

路凯国际集团在遭到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后,曾发表声明,否认被指控的庞氏骗局,还声称正在尽力维持运作,同时最大限度为投资者寻求回报。

然而,据刘龙珠律师的客户提供的资料显示,该投资人今年未能取得任何投资回报。

路凯申请破产保护

在路凯投资者在洛杉矶提出集体诉讼的同一天,路凯公司和旗下的十家所属机构,向德州的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此举将导致所有求偿行动自动中止。路凯公司是否计划出售产业来支付债权人,还有待观察。刘龙珠律师表示,他将向法院要求取消自动中止,一旦获得批准,可继续进行集体求偿。

路凯国际能源公司在洛杉矶的办公室人去楼空,电话不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