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录 太空人首尝太空蔬菜(图)

发表:2015-08-11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空人开心地在外太空吃起生菜来(图片取自CBS)

【看中国2015年08月11日讯】在太空生活的梦想,现近又有新进展。5日美国航太总署(NASA)公布太空蔬菜生产系统“VEGGIE”培育出的太空蔬菜,并于10日让太空人在太空站首度品尝在太空无重力下种植的的红莴苣,尝后大赞好吃,并创下历史纪录。

此项太空植物种植计画首批是试栽培6株莴苣,经过种植33天之后收成,此种植借由粉红LED灯提供光合作用所需之光线,在零重力环境下,并没有影响这些蔬菜的生长。不过仍须考虑在生长过程中,可能会有细菌的污染,所以虽然去年太空人就种过莴苣,只是先送回地球接受检验而没有食用。

这个计画让NASA太空人有了新菜单,让他们能率先享用太空蔬菜颇感到兴奋,太空人凯利(Scott Kelly)及林格伦(Kjell Lindgren)两人纷在推特分享他们食用太空蔬菜的相关讯息。

凯利称,味道有点类似芝麻菜,且说人类到火星的任务又迈进一步了,NASA也表示如太空人能吃自己种植的食物,则就更能在长达数个月或数年的太空探索中生存。

NASA也表示,蕃茄、蓝莓与红莴苣等新鲜食材,含多量的抗氧化物,对太空人情绪有正面的作用,也有助于防范太空辐射的伤害,另一方面太空人可把它当作生活中的调剂纾压方式。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