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疑批江“干政”引热议 猛文作者曝光(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8-11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报谈“干政”使江泽民再被聚焦。

【看中国2015年0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昨日(8月10日)中共党报刊发的谈“老人干政”文章引发的讨论仍在发酵。有大陆微信公众号发文曝光作者身份,意在“辟谣”,不过就同时就释放了针对江泽民的民意。有分析指,中共党媒抛出这篇文章绝不是偶然,应是为拿下江泽民曾庆红试探舆论。

神秘“时局眼”曝光猛文作者

8月1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发署名顾伯冲的文章指:有领导退下多年不愿撒手,让新任左右为难。引发海内外舆论猜测是为抛出江泽民、曾庆红造势。

明显有官方色彩但背景神秘的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8月10日则就此刊文称网友“过度解读了”。文章并曝光了党媒该文的作者顾伯冲身份,是“中央维稳办信息室副主任”。指其是多产作者,曾多次在多家官媒撰文,又特意贴出顾的两篇解读习近平讲话的文章。

值得注意的是,该文还引用了网友意见指“这篇文章是近期最有深意的一篇文章”,意味着“反腐要出最大大大的大招了”。暗示意味极浓。

8月4日,“时局眼”也曾以图片的方式报导北戴河会议,罕有提到涉及中南海政治运行的重大变革,并使用了一个小标题:“老人干政”或被破除。报导强调,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会议才是目前中共最高的核心决策机构。但该文发表后不久就被删除。

时政观察人士金镇涛认为,中共党媒抛出这篇文章绝不是偶然,应是为拿下江泽民曾庆红试探外界水温。透过“时局眼”所谓“过度解读”论,以高级黑的方式,进一步曝光作者身在中共维稳体系,以及力挺习的多篇发文,恰好说明,原江泽民阵营把持的敏感机构的宣传写手,早于外界嗅到中共高层内斗诡异的政治风气,提早站队习近平阵营。

中共喉舌猛文谈“干政”引热议

昨日刊发的顾伯冲文章称,有的“领导”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稍不遂愿,就感叹“人走茶凉”,指责他人“势利眼”。“让新领导左右为难”。

由于正当历来有“老人干政”“传统”的北戴河会议期间,该文的突然发表引发舆论热议。

文章批评退而不休“对重大问题不撒手”的领导人,被一些网友解读为可能影射江泽民。法广分析认为,此文发布的背景是最近盛传习近平为防元老干政,打算破除每年夏天中共新老领导人参加的北戴河会议。该文也可被解读为中共新老权斗释出的信息。

德国之声中文网更直接的说,此文“疑影射江泽民”。文章说:“江泽民从1989年至2002年在位,其后由胡锦涛接任。一般认为,退下十多年后,江泽民在政坛依旧拥有重要影响力。”“自习近平发动反腐斗争以来,外界一直猜测,江泽民可能会成为中共中央纪检委内部调查的对象。”

外界周知的是,江泽民向来以“太上皇”自居,在退位后,以心腹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长期架空上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变相“垂帘听政”。

而在中共十八大人事上,江又安插刘云山等亲信以维持影响。在习近平上台推出有关不题词等的“习八条”后,江泽民一度顶风犯难,到处题词,多家外媒和港媒披露,江泽民还一再就反腐“刹车”提意见。

习近平上台后开始的反腐运动,大批落马官员均是江派人马,包括中共“前政法王”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都被认为是江泽民的亲密盟友和铁杆心腹。

近期外界疯传江泽民、曾庆红将会继郭伯雄之后被拿下。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6月24日对澳洲广播电台表示,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