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昏迷19年植物人醒后竟说出这样的话(图)

发表:2015-08-12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植物人扬‧格莱布斯基昏迷19年后苏醒的消息震惊了全世界。而更令人震惊的是,格莱布斯基醒过来后告诉大家:他的大脑一直在工作,能听、能看、能思维、能思考,还有记忆,但是身体不能动,他为此一直感到很着急。

从未放弃过希望

扬‧格莱布斯基以前是波兰基乌德沃的一名铁路工人,1988年在铁路上工作时,不幸被火车撞倒,头部受伤,变成了植物人。医生说他没有希望了,但是2007年的4月12日,昏迷19年的格莱布斯基却醒了过来。

苏醒一周后,他就能流利的说话了。对此,他的妻子格特露达说:“他的苏醒不是奇蹟,而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但我从未放弃过希望。”

格特露达说19年的岁月不堪回首,现在想来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她流着眼泪讲述了过去的故事:“从他躺到床上那刻起,我就感觉天崩地裂。但是我相信我的丈夫不会离开我们,他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我要照顾床上的病人,同时4个孩子需要抚养。没有钱,但是我硬是撑过来了。”她的痛苦谁都体会不了,她在丈夫面前从不落泪,但她在一个人的时候会偷偷的哭。

格特露达说,日子虽然艰难,但她没有求助过别人,只是一个人日日夜夜守候照顾著丈夫,每天陪他说话。不管丈夫能否听见,她会跟他唠叨、跟他生气、跟他笑,而丈夫只会睁着眼睛毫无表情地望着她。孩子每天放学后先跑到父亲跟前汇报一天的学校生活。每当她要出门时,总会把电视开着,让丈夫看。尽管从丈夫脸上看不到任何表情,但格特露达觉得,家里有声响他就不会觉得寂寞。

格特露达说,这19年里,丈夫每天进食很少,“每次给他喂吃的、喝的,要从他的牙缝往里慢慢的塞,轻轻的磨。”格特露达始终相信有一天丈夫会醒过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格特露达耐心地照料下,丈夫终于在沉睡19年后醒了过来。望着身边笑呵呵的丈夫,看他会自己摸头,会移动身子锻炼身体,格特露达有时甚至不敢相信。从不在丈夫面前流泪的她,终于忍不住哭了,而这是幸福的泪水。

大脑一直在工作

扬回忆说,在卧床期间,他的脑子事实上一直在工作,眼睛可以看,耳朵可以听。他说:“那时我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只是不能动,不能说,每天只能躺着,很着急。当看到妻子一个人不辞辛劳的照顾我,当看到孩子放学回家在我身边晃来晃去,当听到隔壁我的孩子们结婚的嬉闹声,当看到我的孙子女们的可爱模样,我很着急,因为我无法表达。现在,我能慢慢的把以前的事情回忆起来了。”

扬说:“我知道东欧发生了剧变,我知道波兰变化很大,从电视上看到波兰总统大选。但是我只能躺着。”

慢慢认识世界的变化

扬苏醒后,妻子推着他去了一次附近的超市。

当他看到妻子一进门拿了一个购物篮把要买的东西扔进去时,竟然惊讶地问道:“你要做什么?”因为在他的记忆中,商店买东西要排很长很长的队伍,然后购物付钱。妻子问他想要为自己买点什么东西时,他选了一件印有“Spider”的黄色T恤。

对于扬来说,世界的变化在他躺在床上时就通过电视了解到了,但真正要重新开始认识它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惊叹。

扬说他知道所有的事,“我知道东欧发生了剧变,我知道波兰变化很大,从电视上看到波兰总统大选,看到现在的领导人卡钦斯基。”

现在的扬是快乐的,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让格特露达感到兴奋和欣喜。当妻子说“晚安”时,他央求说:“你躺在我的床边,陪我说说话。”现在的扬每天都在笑,似乎要补偿近20年来的喜悦。他激动的对记者说:“我感谢我的妻子,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一直陪着我帮我,为我做一切。没有人能像她这样做。”

看来,以为长期昏迷不醒的病人就像一根木头一样,没有知觉、没有意识、没有情感、没有思维、没有记忆,所以把这样的病人叫作植物人,这个观念在医学界看来得改一改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