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警车拦中国游学团事件 团友还原事发真相(组图)

发表:2015-08-12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12日讯】8月9日,微博网友@上海话是我们的言语 爆料中国一个旅行团因抢大巴座位打架致一名小孩受伤,在美国洛杉矶被当地警察出动8辆警车拦截。据微博称,有人报警后八辆警车来到,“不管男女被扭着胳膊直接扣上”。该网民还称“在美国,打架不是开玩笑的,人家法律不是说说的。”


美国警方接报后出动8辆警车拦截,涉事者不管男女被扭着胳膊直接扣上。(合成图片)

这条微博点燃了网友对中美法律差异的激烈讨论,国人境外游素质差的话题再被抛出。有网友@山特_YS评论:“最近,美国不断用实际行动给国人上法治教育课,感谢米国,只有你们才能让我相信中国人的臭毛病也能改。”

但中文媒体《弧度》采访事件当事人后发现,冲突并非由“抢座”而引发,而是因为“抢车”。在该旅行团中的林菲(化名)目睹了整个事件,她告诉了《弧度》事情的来龙去脉。

因两游学团争抢巴士导致

据林菲描述,她所在的游学团与另外两个游学团在这次美国之行中共用一辆巴士,用车很紧张。三个旅行团的接待方都是美之旅(北京)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矛盾就是在其中两个团争抢用车的过程中发生的。


左图:被打男孩汤圆(化名)右图:美国警察当场为男孩包扎验伤。(图片来源:微博)
 

林菲所在游学团有共有22人,多为初中生,有1名带队老师,正准备从训练营地坐车前往圣地亚哥。另一个游学团有20人,所属深圳博尔思教育国际游学,随团有4位带队老师。两个团行程不一样,在用车问题上产生了纷争。

据林菲描述:“我们导游说,待会儿下山(训练营)之后我们团队就不用下车了可以直接开,但另一个团的导游不乐意了,说这车是我们的,凭什么让我们下车。然后他们开始吵,把我们领队气哭了。”


受访者林菲(化名)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打架经过。(网络图片)

随后,林菲所在游学团里的男孩汤圆(化名)见状后气不过,上前辱骂博尔思团的带队老师,2位老师就抓着男孩打、用指甲抓,“脸都破相了”。据林菲称,打人者一人为博尔思高管,一人为其念硕士的女儿。

被打男孩汤圆随后被林菲所在团带队老师拉下车去“冷静一下”。老师随后报警,大巴下山后,洛杉矶当地县治安官前来处理该事件。据现场同学称,警方诊断检查了被打男生汤圆,“把她们母女拷了一下就走了”,打人者并没有被拘留。

打人者在团内“不得人心”

《弧度》致电美之旅,负责夏冬令营项目的任女士说,美之旅负责承接国内游学中介机构如博尔思国际在国外的活动,但并没有同事在现场经历此事件,不便做出回应。

据美之旅官方网站介绍,美之旅(北京)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系美国美洲集团全资子公司,而美国美洲集团系美国最大的华人接待服务公司之一。


随团网友爆料游学团中的情况(图片来自QQ空间截图)


另一位随团网友提供的信息(图片来自QQ空间截图)

据随团同学提供的信息,博尔思游学团的带队老师带自己女儿来游学,挤占其他同学的资源,“在游学期间给别人制造麻烦不断”,令团队里的其他同学心生不快。据网友Eons称,“她们对军营里的各种规则进行挑战,和学生抢饭吃,本来只有学生能参加的活动她们要抢着参加,营区的工作人员不让,她们就各种骂人家,还对着外国工作人员爆粗口,真的素质很低。”


受访者林菲(化名)提供的营地一位工作人员朋友圈截图

据林菲提供的营地一位工作人员朋友圈截图显示,母女俩曾在营地与其吵架,跟学生抢饭抢水果,“收学生来老师占学生便宜”。

责任编辑:张海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