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古埃及王后消失的墓穴(图)

发表:2015-08-12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考古学家推测,古埃及王后娜芙蒂蒂墓室就在图坦卡门墓室壁画(红框处)后方。(苹果日报)

【看中国2015年08月12日讯】美貌与权倾一时的古埃及王后娜芙蒂蒂(Nefertiti),其死因及埋葬地点一直是个谜。经超过3300年后的今天,美国亚历桑纳大学英籍考古学家李弗斯(Nicholas Reeves)推论称,其实少年法老王图坦卡门之墓,其实就是他母亲娜芙蒂蒂之墓。若得到证实为真,则将是古埃及史上的最重大发现。

据《苹果日报》报导,在1922年被发现的埃及帝王谷陵墓是图坦卡门(King Tutankhamun),他在约18岁时猝死,当时自陵墓中掘出数千件宝藏而震撼世界。古埃及王后娜芙蒂蒂是图坦卡门的母亲,也是父亲阿肯那顿(King Akhenaten)的主要配偶,在当时娜芙蒂蒂的权势可说是和丈夫阿肯那顿相当,甚至也有可能曾经与图坦卡门一同为王。不过一般都认为他是阿肯那顿跟和妹妹兼侧室所生的。

被发现的图坦卡门墓室空间并不大,所在的位置也像是前厅,以往的考古学家推测是因为他死得相当突然,所以葬得很仓卒。

昨日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称,考古学家李弗斯经详细检视图坦卡门墓室的高分辨率数位扫描图像之后,竟发现在图坦卡门墓室的内侧,还存在着两个当时刻意被封掉的密室,其中有一个位在入口右侧且空间宽敞,这个就是古埃及时代王后埋葬的方位。而且密室门口的壁画大部分为宗教场景,具有保佑之含意。

李弗斯表示,在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其实仅有一名女性王室才有这个礼遇,也就是古埃及王后娜芙蒂蒂。在以前所发现的陪葬珍宝,都是古埃及人从古墓中挖出的二手货。他推测在另一间的密室应该是储藏室,可能亦保存珍贵的陪葬品。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