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遗作”成徐才厚豪宅(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08-12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俊山“遗作”成徐才厚豪宅。(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一审被判死缓后,大陆媒体披露谷俊山利用“军盾一号”地皮谋得寻租空间,将阜成路六号院一独栋别墅则成为徐才厚的豪宅,而钓鱼台七号院则成为北京城最昂贵的楼盘。

谷俊山“遗作”之一:神秘“军盾一号

中共党媒新华社8月10日18时报道,中共军事法院对谷俊山进行一审宣判,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行贿、滥用职权等罪名,判处其死刑,缓刑2年执行,剥夺中将军衔。

同日晚22时12分,大陆财新网披露,神秘“军盾一号”征地计划开始于2005年3月,是中共军方“首虎”谷俊山的“遗作”之一。

2005年3月25日,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发函给该区国土房管局称,中共军方总参谋部办公厅拟在海淀区原玉渊潭乡东钓鱼台村及相邻市属企业征地建设军事工程项目。该项目已经总后勤部批复立项,共征用土地125亩,其中建设用地50亩,并完成规划、立项等手续。

拆迁之前,征用土地居住的东钓鱼台村民大多都是户口农转非的老北京人。

此时,谷俊山正是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负责基础设施和营房建设。

报道引述当地村民透露的消息,2006年,时任中共北京海淀区区长周良洛带人亲子指挥拆迁,包括两起强拆。2008年,因违规批地及在相关房地产项目中受贿等违法行为,周良洛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数年后,“军盾一号”征收的土地先是建起两排别墅,然后是钓鱼台七号院。钓鱼台七号院的地产开发商是中赫集团,在2011年曾标价高达30万元/平方米。

财新网引述一位匿名的中赫集团人士透露,中赫集团老板周金辉通过关系认识军方负责人。在2006年4月,中赫集团以3500元/米土地协议价从军方获得了“军盾一号”一半的项目用地。附加条件是在钓鱼台七号院旁边,在“军盾一号”另一半项目用地代建11套低密度住宅。

这低密度住宅就是别墅,建成后统一门牌号是阜成路乙6号。报道引述一位副军职的退休军官披露的消息,谷俊山曾透露因是中赫集团代建,每套别墅节省1000万元费用。

徐才厚六号院豪宅被查抄

财新网报道称,阜成路乙6号院是“军队的豪华别墅”,俗称“六号院”。其中一座独栋别墅是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豪宅。

香港《凤凰周刊》曾报导,2014年3月15日,中共军事检察院专案组人员对徐才厚阜成路的一豪宅进行查抄,在2000平方米豪宅地下室发现了重量达一吨的巨额现金,还有和田玉、各种名贵硬木、珍稀翡翠制品、各种古玩器具字画等。

财新网援引相关人士披露的消息称,《凤凰周刊》报导中的豪宅就在“六号院”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