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晚会导演锁定目标?传换血用新人(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8-12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吕逸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传出电视导演哈文向央视递交了辞职信,虽然尚不知是否批复,但知情人透露她离职几乎成定局。哈文离开央视,中国猴年新年晚会导演有谁担任,成为外界讨论的热点话题。近日,有媒体披露,导演吕逸涛被内部锁定为猴年春晚的总导演,不过,尚待中共广电总局正式批复。

中国大陆新浪网报导称,近年,央视新年晚会总导演的人选由“竞标”改为“任命”。随着去年新年晚会总导演哈文的离职,2016年的新年晚会总导演候选人变得有些复杂化。日前,央视综艺频道《回声嘹亮》节目制片人吕逸涛被内部锁定为猴年晚会总导演,同时猴年新年晚会导演组也或将“大换血”。此外,也有传人选名单正在向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报的过程中,尚待正式批复才会予以公布。

不过,陆媒《华西都市报》引述多位央视内部人士表示,不知道上述消息。“有关谁当猴年晚会总导演,谁来执导2016年猴年晚会,我们确实不知道,至少要在9月中下旬才知道,才会公布信息。”

哈文拆“钉子户” 赵本山自圆其说

据悉,哈文1995年调入央视经济部工作,在央视有10多年的栏目制片人经验,曾在2012、2013及2015年任央视新年晚会总导演。

自2012年哈文首次执导新年晚会起,赵本山便开始“缺席”。哈文曾公开表示央视新年晚会“三不用”原则: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或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而此后,赵本山消失在哈文执导的2013年和2015年的新年晚会上。

有大陆网友表示,哈文执导的三届中国新年晚会,为央视新年晚会拔掉了钉子户;哈文把赵本山赶出新年晚会,是大功一件;赵本山嘲讽残疾人,忽悠正常人,我们不喜欢。

也有网友认为,哈文不接2016年新年晚就已经是离职的前兆了,“哈文的离职未必不是好事,早离开早解脱;近些年央视‘春晚’节目网络骂声一片,这摊子事不好干;央视众叛亲离,塌方式离职。”

对于近年央视主办的中国新年晚恶评如潮,哈文也曾自嘲,如果明年再让她执导新年晚会,她“会哭死”。

哈文或离职不再担任央视新年晚会总导演后,赵本山也再次成为热议话题。

中国大陆《北京晨报》的一篇名为<哈文的三年‘春晚’中断赵本山连续十八年记录>中指出,自哈文担任央视新年晚会总导演后,赵本山连续18年“钉子户”被终断。虽然当时赵本山声称“因身体原因憾别春晚”,但实际的情况是,赵本山的作品《好人好事》和《相亲2》,因笑料不足被撤除。

赵本山多次表演失误 搭档仍心有余悸

事实上,陆媒《澎湃新闻》去年曾报导,赵本山有过多次表演失误。

一次是2006年的小品《小崔说事》。当时,赵本山端著盒饭上台,却忘记拿另一个装有宋丹丹后面要用到的书和手绢的道具包。赵埋头吃盒饭时,宋丹丹有一些不太自然的暗示赵本山。

事后宋丹丹仍心有余悸地说,“当时五雷轰顶、完全空白,幸好我赶紧吸引住镜头,他(赵本山)从侧台把道具拿上来”。“当时差点死台上。”

另一次是2011年,赵本山与他的徒弟们表演小品《同桌的你》,出现最大的失误。不但小品本身情节生硬,小沈阳饰演的18岁少年亦夸张得可笑;最糟糕的是,赵本山和徒弟们演完小品下台后,在没关麦克的情况下,在后台严厉地喊“干啥呢”。

为讨好江泽民 赵本山宣传无神论

海外《大纪元时报》报导,赵本山自1990年至2011年,每年都参与“春晚”,但其小品被外界认为粗俗、没有艺术。2001年“春晚”,赵本山曾配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表演诋毁法轮功的小品《卖拐》。当时赵本山还说:这是江主席的意思,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事情起因是,2001年大年三十下午,江泽民下令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导演了一场震惊国际的“天安门自焚”事件,几小时后的北京“春晚”立即上演了小品《卖拐》,借此诋毁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与法轮功信仰团体。

此后,赵本山被江系内定为“小品王”,为了讨好江,赵本山2002年表演《卖拐》续集《卖车》,2005年《卖担架》等映射诬蔑法轮功的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