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律师联合声明吁法院二审开庭(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8-12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建三江案”代理律师日前陆续收到黑龙江建三江法院的通知,称此案不公开审理,同时要求他们在8月14日前提交辩护意见,否则视为辩护人没有辩护意见。对此,辩护律师发出联合声明,指出此案一审存有严重违法问题,二审应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

“建三江案”二审辩护律师马卫、冯延强、常伯阳、董前勇、任全牛、王磊、蔺其磊、许付桂8月11日联合发表声明。他们表示,是石孟文、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等人“涉嫌破坏法律实施案”二审的辩护人。由于上周接到建三江法院魏法官的助理来电,称此案不公开审理,同时要求辩护律师在8月14日前提交辩护意见,否则视为辩护人没有辩护意见。

声明中指出,建三江案存有诸多问题:1、一审认定事实不清,对于什么是法轮功、所谓的邪教组织在哪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是不是黑监狱等关键事实,没有查清楚;2、一审程序严重违法,赤裸裸的剥夺被告人的辩护权;3、一审合议庭组成严重违法,在被告人强烈要求的情况下,拒不邀请人民陪审员参加合议庭。

声明还引用《刑事诉讼法》第223条规定:“被告人对一审认定的事实、证据有异议,可能影响定罪量刑的上诉案件,二审法院应当组成合议庭开庭理。”但本案中,4名当事人对一审认定的事实和证据均有重大异议,声明要求建三江法院依据《刑事诉讼法》第225条1款3项、227条将此案发回重审,要么根据《刑事诉讼法》第223条开庭审理。不然法院在不开庭审理的情况下维持原判,就是违法。

建三江事件回顾

2014年3月20日,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等人前往黑龙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的黑监狱“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但3月21日,所有人被当地警方带走拘押,更有律师在押期间遭酷刑虐待。同年3月25日起,大陆律师和民众组成“失踪公民营救团”,不断前往建三江绝食抗争与声援,震惊国际。

2014年12月17日,“建三江案”非法开审。当地警方在开庭前,大肆抓捕前往建三江法院旁听的民众,阻止证人出庭,并设重重关卡阻拦八位辩护律师进入法庭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庭审过程中,因法庭躲闪律师提出的当局程序违法问题,有六名律师先后与当事人解除委托关系,表达抗议。仅王全章、刘连贺两位律师坚持开庭,但19日,两位律师被法庭取消辩护资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