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人民币惊天大贬值—全球无眠

作者:黄生 发表:2015-08-13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13日讯】新闻背景:8月11日,人民币中间价大贬值1000多个基点,令全球震惊,因为这是二十多年来人民币第一次如此大幅度贬值。8月12日,人民币再跌1.6%,收报6.3306元,比前一日中间价6.2298,再跌1,008点。美元人民币在岸价(CNY)报6.4170元;而离岸价(CNH)也出现暴跌,一度下探6.5700,创下近4年低位。

人民币汇率一直都是世界上关注的焦点,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贸易大国,这次人民币大贬值所带来的影响肯定是全球性的,各个国家的研究机构都会无比重视,并就此进行解读。在这里,我们也可以衍生出无数的解读,而且每条解读都是重磅!!

1、笔者过去两年里,一直写文章呼吁人民币一次性贬值到位,因为在目前的情况下,人民币的真实价值确实被严重高估。如果中国有很多泡沫,那么人民币就是一个最大的泡沫。过去投放了无数的货币,中国的M2在全世界遥遥领先,但是人民币汇率一直保持升值,对内严重贬值,对外升值,这是荒谬的。

2、只有人民币贬值才有可能拯救中国的实体经济。大家可以看到,中国7月份出口大幅度下滑,这意味着中国的制造业将出现大面积倒闭潮,同时将会有大量的工人失业。中国必须让人民币贬值,促进外贸的增长,拯救疲弱的实体经济,减少失业人口。

3、只有人民币大贬值,才能消化中国过剩的产能。中国的产能过剩严重,PPI连续41个月负增长,经济形势一片惨淡。如果再不启动出口大增长,这些过剩的产能会成为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阻碍,从而也会导致银行的坏账大量增加。

4、中国让人民币贬值的时间已经晚了,本应该更早贬值的,但是因为过去的权贵阶层的利益主要在房地产里,为了保房地产,千方百计让人民币升值,虽然保住了楼市,但是却让实体经济垮了,制造业垮了,出口越来越不景气了。

5、这次人民币大贬值,必须一次性的大贬值,一次性的贬值到位,否则的话,还会埋下严重的隐患。如果不一次性快速大贬值到位,会导致贬值预期升温,而且这种预期会不可阻挡地发酵,人民币会被大量抛售,美元会被大量买进,会引起外汇储备急剧的减少,会导致人民币汇率的崩溃性的贬值。

6、人民币大贬值,宣告了中国人民币的升值周期已经结束。

7、中国宣告了正式进入全球货币战争,这是继美国、欧洲、日本后,又一大经济体进入了汇率大贬值的队伍,这是为了保护本国经济不得不做的事。

8、中国已经宣布暂缓人民币国际化,应当是已经知道加入SDR无望,采取主动性的“进攻”措施了。

9、股市、楼市、债市都将受到巨大的冲击,其实,这种冲击的影响还是其次的,因为中国的实体经济才是最重要的支撑,这是最根本的经济基础。

这次人民币贬值,也应该是一种自救的方法,过去一个月外汇储备减少了430亿美元,央行甚至抛售黄金来应对赎回。如果人民币再不贬值,等到美元加息的时候被动贬值,到时候后果会更加不堪设想,外汇储备短时间内会迅速大量的消耗。人民币如果不一次性贬值到位,那就得加强外汇管制,但这种极端的举措对“汇率市场化”的目标来说无异于倒退,那央行和高层不会不顾虑由此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至于股市,楼市,已是昨日黄花。从2005年开始,人民币升值周期开启。伴随着人民币的升值,股市从2005年998点爬上来,房地产也走出了十年大牛市。现在人民币升值周期结束,贬值周期开启,是否也该理智地挥挥手,告别股市、楼市了?……

【小资料】人民币离岸价(CNH)是贸易用语,指的是出口货物的时候,货物离开码头以后的价格,称之为“离岸价(CNH)”。CNH(离岸人民币兑换价格),其中H最初指香港(HK),即Chinese HK。但随着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不断扩容,现在H也泛指海外。顾名思义,CNH就是离岸市场上人民币与其它货币的兑换价格。而在岸价(CNY),就是海上运输货物到达到大陆目的地费用,包括运费,货款,此时结算,要将人民币换成外汇(一般是美元)结算,这时的汇率叫人民币“在岸价(CNY)”,CNY意思是Chinese Yuan。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