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见闻:自杀造成无尽的罪业

发表:2015-08-15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位亲戚的同学,原本学习很优秀,大学毕业后又在外资银行工作,收入颇丰。但因情场失恋,单位领导一段时间来又为难于他,一是想不开,吞安眠药自杀了。因是独生子,父母为此悲痛欲绝,一时想不开也绝食不想活了。亲戚想到我一直在学修佛法,想必有好法子去开导开导他们。应亲戚的邀请我去同那位同学的父母交谈了几次,他们终于想开了,现在能正常上班、生活,值得欣慰的是他们还时不时的同我交流学佛心得。

如今社会,真是像释迦牟尼佛讲的末法,人们十分执迷于表象的物质生活,加之无神论的毒害什么也不相信,就是有少数信神的,也不是真信,将拜佛成了一种交易,求佛想发财、升官、生儿子、祛病消灾……有几个是来真信真修的?出了庙堂的大门,想干什么还是干什么,根本不守戒律,将争争斗斗当成事业,心迷乱而浮躁,身心疲本不堪,尤其是独生子女,平日父母娇生惯养,不懂得孝道和感恩,心理承受能力也很弱,稍不如意,动不动就同父母闹翻,离家出走,严重的就闹自杀,给父母带来巨大痛苦,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其实,最终是给自己造成无尽的罪业,几生几世都难以偿还。下面是几则有关的故事:

故事一 还完债再走

小和尚救回一个轻生者。那人悠悠醒转,对方丈说:“谢谢大师。但不必费力气救我,我已下定决心不再活了。今天不死,明天也还是要去了结的。”方丈叹了口气:“我确实制止不了你。可是我想问问,你的债都还了吗?”

那人感到很奇怪:“我虽然家境贫寒,但温饱尚可,并不曾借债。”

方丈缓缓开口:“你的生命借自父母,你便欠下父母的债;你的吃、穿、用借自天地山川,便欠下天地的债;你的知识和智慧借自先生,便欠下先生的债。人这一辈子欠下的诸如此类的债真是太多了,你都偿还了吗?”那人惶然说:“如此说来,我确实欠下了债。可我并不知道如何才能偿还?”方丈笑笑说:“这有何难?只两字就足够了。”

那人迷惑了,口里说:“请大师指点。”方丈又是轻轻一笑:“‘珍惜’二字而已。”

那人沉思了一会儿,朝方丈拜了几拜,转身出了寺门,精神抖擞地走了。

故事二 自杀者死后是要下地狱

镇江人张大,旅居扬州,康熙七年五月病死,见了阎王,王说:抓错了人!你既然到这里,可捎一封信到阳间。于是,令一鬼兵引他游览一座城市,城门口匾上写着“枉死”两个字。他看到很多鬼魂,拖着一尺多长的舌头,自称是吊死鬼。每天到这个时辰,必须再度经历上吊之苦。后又见到很多鬼魂,身体肿胀,衣服尽湿,自称是投水自尽的。又见到一些鬼魂,有的无头,有的断喉,有的七孔流血,自称生前是自杀而死,服毒而死的人。他们每一天定时照生前的死法表演一次,苦痛万分,那些鬼魂又异口同声说:“我们在生时,都认为一死了事,但想不到死后痛苦到这般,真是悔恨都来不及了。”

张大说:“那些鬼魂到何时才能重新投胎做人呢?”鬼兵说:“不能了。大凡阎罗王殿前托生做人的鬼魂,乃十分少有。人身难得,反而不知珍惜,而寻短见。这些人在阴间辜负了阎王一番鼓励在世间为善做人的恩义,在阳世又辜负了父母三年乳养的大德。何况一个人自尽,往往会使阳世亲眷遭遇司法诉讼,真是害人不浅。因此阎王最恨这些人,判决他们入畜生道,不容易投胎人身……”看完了这一幕,他回报阎王,阎王说:“你回到人间,可以把这番话告诉世人。”然后阎王大声拍击桌子,张大才悠然醒来!(选自《果报类编下卷》)

故事三 轻生者易招枉死鬼做替身

赵庄有一对佃户夫妇,夫妻感情特别好。

一天,老婆听人说老公有外遇,(我这才知道,外遇一词是古汉语中的啊)也不知是真是假。

老婆的脾气蛮温柔的,也不怎么大吵大闹,只跟老公开玩笑:“要是你不爱我爱那个狐狸精,我就上吊自杀。”

第二天,老婆在田地里的时候,遇到一个巫师,这个巫师有阴阳眼,能看到鬼怪,看到就惊讶地喊道:“你后面怎么跟着一个吊死鬼啊!”

这才知道,就算是言谈之中的一个玩笑,鬼也听到了。

横死的人是一定要找到替死鬼才能投胎转世的,也不知道阴间的法律为什么要这么制定。可能是厌恶那些人轻生,不让他们很快地再次获得生命。这样让世间的人知道了,不敢轻生。不过这样呢,也会导致弊端,我听说有吊死鬼引诱人自杀的。所以天下的事情总是有利有弊,神仙制定的法律也避免不了这一点。

故事四

还有一则故事,讲的是有一个姓聂的人,到西山深处扫墓,将返家时,因是昼短夜长的寒天,很快就天黑了,他怕山中有老虎出没,就拼命地赶路。后来看到山腰有一座破庙,急忙地跑进庙里,这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于是就想在此暂住一宿。忽然听到墙角有人说:‘这里不是人住的地方,你得赶快离开。’聂某问他为何会待在此种暗处。对方回答:‘我是个吊死鬼,在此等候替身。’聂某听后毛骨悚然,非常害怕。后来就说:‘与其冒险出去被老虎吃了,宁可被鬼害死,我就跟您共宿吧!’鬼说:‘不走也行,但是阴阳不同道,你抵不住阴气的侵袭,我也会受不了阳气,都会不得安定;我们各占一个角落,不要互相接近就好了。’

后来聂某问鬼为什么要找替身。鬼说:‘上天有好生之德,不希望人们自杀。像忠臣殉国、烈女殉夫,虽然是横死,但与寿终正寝是一样的,不必要找替身。而那些受环境逼迫到穷途末路,已无求生之路者,上天也会念其情非得已,于是量其平生善恶,让他去投胎,也不用找替身。倘若还有一线生机,或因一点不平之事就忍受不了,或是想借此拖累别人,就轻率地投缳自尽,这就违背天地生养万物之心,所以必定会惩罚他等候替身。这种囚禁幽暗之处的时间,往往要到上百年或上千年。’

聂某问鬼:‘不是有诱人当替身的事情吗?’鬼回答:‘这种事情我是不忍心做的呀!凡是上吊的人,如果是为了保全节义而死的,灵魂就从头顶上升,死亡过程特别快。若是因忿怒嫉妒而死的,会从心脏以下出去,死亡过程会比较慢。在尚未断气那一刻,所有气脉倒流,肌肤像要裂开一般,痛得有如刀割,胸膈肠胃中像烈火烧烤,难以忍受。经过了十几刻钟,灵魂才脱离肉体。想到这种剧苦,当我看到有人要上吊时,便会立刻阻止,怎忍心诱人来当替身呢?’聂某就对他说:‘您存有这种善念,一定会生天的。’鬼说:‘这个我不敢妄想,惟愿一心念佛忏悔宿业罢了!’不久,天快亮了,再问已无回音,仔细一看,鬼已不见。后来聂某每次上坟祭拜时,也都会多带一份供品与纸钱祭拜他,同时会有旋风回绕左右。一年之后,旋风就消失了。心想,定是一念之善使他脱离鬼道了。(选自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