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政法委书记的“敛财术”(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8-16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周口市原政法委书记朱家臣受审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日前,中纪委官报发文称周口市原政法委书记朱家臣大发“发票财”,目前已累计400多万元。此外,媒体报导指出,朱家臣为了创造政绩升官、掩盖贪腐行为,积极配合周口市委书记毛超峰镇压法轮功。

8月14日,中纪委官报刊发题为《三天“报”一次,索贿数百万》的文章。周口市原政法委书记朱家臣任职七年期间大发“发票财”——虚开发票、购买假发票,并将其派发给基层单位和个人报销,平均3天就报销1次,累计搜刮400多万元。

2015年4月23日,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朱家臣贪污、受贿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以受贿罪、贪污罪并罚,判处朱家臣有期徒刑18年。

据《大河网》报导,朱家臣任周口市政法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索要或收受他人贿赂超过678万元。其中,通过报销发票向他人索贿是主要形式。办案人员称朱家臣“票不离手”——下基层检查递发票、吃饭给人塞发票、外地出差买发票,逛商店也不忘索要空白发票。朱家臣被当地官员指称“为报票,到了寡廉鲜耻的程度。”

朱家臣报销发票的方式有三种:一是虚开多开发票,二是索要空白发票自己填,三是购买假发票。

发短信索贿是朱家臣惯用的伎俩。逢年过节,他都要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给一些基层干部“赋诗”一首,目的就是提醒一下,如果对方没反应,就再发一首诗,直到人家主动来访。一见面,就给人递上发票。对报销发票“支持不力”的,朱家臣就假公济私、打击报复。据查,朱家臣报票每次索要都不超过3万元,单票每张都不超过1万元。朱家臣平均3天报一次发票。中纪委官报称,他天天都在研究如何报发票。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6年12月至2013年12,朱家臣担任河南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职务长达七年。据《明慧网》报导,朱家臣为了升官和掩盖自己的贪腐罪行,积极配合周口市委书记毛超峰,指挥周口公、检、法、司,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监控、跟踪、劫持、劳教、判刑、开除公职等各种手段。法轮功学员称从朱家臣任政法委书记那年起,周口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陡然升级,由过去的非法拘留、劳教,变成了非法判刑,七年间周口市至少有数十人被非法判刑。

目前河南省周口市原政法委书记朱家臣,以及周口市委书记毛超峰都因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