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空间螺旋!(组图)

发表:2015-08-16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间螺旋虽然罕见,并非没有先例。事实上,近年来数个螺旋已经引起轰动,这里是美国《发现》网综合的一些最令人难忘的空间螺旋。

垂死恒星的射电螺旋


垂死恒星周围出现不可思议的螺旋环(图片来源:ALMA)

垂死恒星红巨星R Sculptoris外层气体脱落,产生的射电辐射形成一个美丽的螺旋结构。智利沙漠的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天线阵(ALMA)抓获了这个惊人的景象。

哈勃望远镜发现的幽灵螺旋


哈勃望远镜发现的幽灵螺旋(图片来源:NASA)

2010年,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双星系统“飞马座LL”周围有一个幽灵般的风车螺旋。这种怪异的宇宙现象是由于恒星走向死亡,向太空放出大量的气体和尘埃造成的。

多数超大质量恒星都会以超新星的形式结束自己的生命,“飞马座LL”却不同,它安静地褪去外层的气体和尘埃物质,形成所谓的行星状星云。那颗濒死恒星自身依旧被布满灰尘的茧状物所覆盖,但它仍以每小时3.1万英里(约合每小时5万公里)的速度喷射物体,每800年形成一圈新的光环。

神秘的挪威螺旋是否是导弹失败?


神秘的挪威螺旋是否是导弹失败?(网络图片)

近年来最引人瞩目的例子是,神秘的2009年12月9日出现在挪威北部的扩大螺旋形。

反射着清晨的北极光,一个庞大的螺旋云喷出白色螺旋和蓝色的尾巴。

媒体上各种猜疑四起,它是时空之门?是黑洞出现在我们的大气里?是重新启动的大型强子对撞机造成的?

俄罗斯说,螺旋是由俄罗斯导弹发射测试失败造成的。设计用于携带核弹头的火箭失控,喷涌燃料进入大气层上部,产生了这个美丽的螺旋。

当然是否所有人能认同这个解释,就不一定了。

死星螺旋


WR104死星螺旋(图片来源:Keck Observatory)

WR104双星系统发现于1998年,距离地球约8000光年。但是在2008年这个双星系统引起关注,它的主星与半星之间的恒星风交互作用产生了一个“风车状”的螺旋喷发模式。两颗巨大恒星的恒星风交互作用的区域会将物质压缩到足以形成灰尘,并且该系统的旋转会造成螺旋状结构。

WR104是沃尔夫-拉叶星,正处于暴力死亡过程中。媒体称WR104为“死亡之星”。它的暴力死亡意味着这颗大质量恒星可能崩溃并产生宇宙中最强大的爆炸之一:伽玛射线暴(GRB)。螺旋是由灰尘组成的,一般来说会阻挡来自WR104的强烈辐射,而非其伴星的辐射。

很多人关心,地球是否会受影响,夏威夷凯克天文台沃尔夫-拉叶星专家Grant Hill则认为WR104的威胁不大。

“UFO螺旋”


猎鹰9号火箭的“UFO螺旋”(图片来源:YouTube)

不明飞行物报告往往是模糊不清的,录像也是如此。

然而,当澳大利亚媒体宣布2010年6月一个奇怪的螺旋光抵达黄金海岸,许多目击者拍摄下高品质的视频和照片。

不过后来发现它的踪迹正好与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首飞踪迹吻合。螺旋效果是轻微的机械故障导致火箭慢速转动,螺旋式排气引起的。

复发性新星螺旋


复发性新星螺旋(图片来源:NASA)

我们都知道超新星是恒星死亡前的爆发,但什么是“复发性新星”?复发新星通常发生在双星系统中,是每隔数十年就会发生新星爆炸的恒星。

距离地球五千多光年的蛇夫座RS星是一个双星系统,由一颗白矮星和一颗近轨道红巨星组成。白矮星的引力非常强,不断的吸走下红巨星外层富含氢气的气体,一旦白矮星达到临界质量和温度时,白矮星表面就会发生热核反应,产生壮观的爆炸,形成螺旋结构。大约每隔20年就会发生一次爆炸。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