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中共从不放弃武力攻台的野心(图)

作者:谷风 发表:2015-08-19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跨越2015朱日和”军事演习疑模拟攻打台湾总统府

【看中国2015年08月19日讯】中共央视在7月5日播出了一段录像,画面出现中共解放军在一次名为“跨越2015朱日和”军事演习中,模拟攻击一栋形似台湾总统府的建筑物,而根据新的卫星照片显示,基地中有更多与台湾重要设施高度相似的建筑,如台中清泉岗机场和台东空军基地。对于中共这一明显具有针对性的军演,不但遭到台湾舆论强烈的批评,而且让台湾人极度反感和愤怒,更招徕海外华人一片谴责之声。中共对台这种穷兵黩武、恐吓举动只有激起台湾民众与日俱增的反中情绪。

中共领导人去年高唱所谓“两岸一家亲”、“和平统一”是其对台最大的谎言,掩盖不了从未放弃武力侵台的狰狞面目;国民党马英九政权执政七年强调所谓“创造两岸和平环境”、“两岸关系处于66年来最为稳定与和平的状态”,到头来是一厢情愿的幻想。马英九被媒体问到此一军演问题时竟未作答,身为一个主权独立国家的领导人,面对中共明目张胆的挑衅和威胁,居然三缄其口,以沉默来代替应发出严厉的非难与抗议,只剩下几个月任期的跛脚马总统,怪不得台湾民众指控他“倾中、卖台”。

马英九的“九二共识”、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洪秀柱前此提出的“一中同表”和“两岸签署和平协议”的说法,中共此次军演无疑是掴了国民党一记响亮的耳光,同时也令中共从未放弃武力犯台的面目再一次暴露无遗。“解放”台湾是中共既定的政策,中共对台湾的威胁是始终存在的,无论是军事、经济、文化,中共一直不遗余力的搞渗透、颠覆,国民党呼吁中共签署和平协议实际上是痴人说梦。去年参与太阳花运动的的年轻人,流传的一个说法就是国民党已共产党化,那些将“自己的国家自己救”标语穿在身上的年轻人,他们正是成长在台湾民主制度的年代,他们关心台湾目下的政治,更关心台湾的前途。

中共在台湾总统大选前的模拟军演,把总统府视为“假想敌”,寓意深远,尤其是亲中的国民党败像已露,民进党几乎已取得压倒性优势之时,中共明显以此传达一个政治讯息,作为警告、恫吓支持独立的台湾民众和政党。这让人想起1996年台湾进行第一次民选总统时,中共在台湾外海进行军事操演,企图影响台湾的选举,然而这样的威吓却带来相反效果。台湾是一个自由、民主制度的国家,台湾民众对一个马列主义独裁制度的中共从来都没有好感,更不要说统一在这个政权之下。

随着台湾在20世纪90年代转型民主宪政,两岸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存在着极大的差异。台湾是民主国家,中共是反民主国家。现在台湾的主流民意是既不支持统一,也不支持推动法理上的台独,而是支持维持中华民国台湾实质性独立的现状。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两个互不隶属的国家,“两岸同属一中”是指地缘关系,和主权与治权毫无关系。六十多年来存在的“一中一台”、“两个中国”是无可致疑的事实。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并不是如中共所谓的“台独”,而是中共从未放弃对台动武的咄咄逼人的态度。

7月31日,数以百计的台湾高中生为了反对教育部推出的新的历史课程大纲而冲进教育部的院子,举行“反课纲”抗议示威运动,抗议学生认为教育部推出新课纲是黑箱作业,要求教育部收回课纲。“反课纲”运动有许多方面都与去年“反服贸”的太阳花运动相似,该课纲被认为背后涉及了台湾是否将自己视为中国一部份的高度争议问题。有上百名群众参加支持学生“反黑箱课纲”抗议活动在教育部前静坐示威,在8月2日更有近千名民众声援学生在教育部门前游行抗议。学生认为,新课纲是要给他们洗脑,要他们接受“一个中国”的观点。台湾学生的抗议,反映出在台湾年轻一代当中台湾本土意识日益高涨,台湾年轻人比他们的祖辈、父辈更倾向于认为自己是台湾人而不是中国人。

中共通过两岸经贸协议ECFA,企图以经济手段来收买台湾民心,同时希望与执政的国民党马英九政权达成一条政治谈判的道路,终极统一台湾,然而这一切都随着台湾民主制度的日趋成熟,社会公民意识的提高,以及美国支持维持台湾现状的情势下不仅事与愿违,而且与预期背道而驰,标志着中共两岸政策的彻底失败,同时也导致国民党不但失去了民心,美国对国民党也失去信心。美国只希望台湾被统一在一个自由、民主主义的中国,而不愿台湾被一个非民主、独裁的共产政权并吞。

1979年美国国会制定的《台湾关系法》,是台美关系的基石,是美国防止中共并吞台湾,保障台湾安全的一部国内法。去年这部法律施行届满35周年,美国政府重申美国对台湾安全的承诺。正当中共近十年来在武器装备和军队建设上投下巨资之时,马英九上台後,由于他的亲中政策,军费开支占国民总产值的比例显著下降,造成台海两岸的军力越来越失衡,几乎失去与中共抗衡的筹码,面临越来越大的军事威胁,使台湾陷入前所未有的安全危机。

马英九总统于7月在台北接受英国BBC专访时说:“台湾对大陆的防线,第一道防线不是飞机、大炮,而是两岸的和解。”马英九至今对中共的野心仍然没有清醒的认识,仍然向中共示好。身为一国领导人,这种将自身安全寄望于他人善意的发言,实在令人质疑其作为领导人的资质。

最近中共在南中国海所称的永暑礁造岛行动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战略环境的变化改变了美国的战略考虑,维持台湾现状的独立不仅是对台湾道义上的责任,也是《台湾关系法》的责任,更是美国在亚太战略上的必要。美国是台湾首要的安全盟友,也是在发生台海冲突时,唯一可能提供军事援助的国家。台湾人认为台海一旦爆发冲突,美国将会派兵协助台湾,但台湾人更应该认识到台湾的自由、民主与安全并不是免费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