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务院人事大洗牌 李克强助手任要职(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8-19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务院多部门现人事异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日前通报一批人事任命,涉及发改委及其下属能源局等多个部门,其中被指李克强重要助手的宁吉喆转任发改委副主任。迹象显示,发改委原有江派势力正被逐步清洗。

据《中国经济网》8月19日报导,中共国务院通报一批高官。原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宁吉喆转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正部长级);辛国斌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吴浈兼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殷勇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梁涛任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此外,王尔乘、王文灵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郑栅洁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副部长级),王晓林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明华任国家档案局局长;赵华林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

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原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原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沈小南、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王禹民以及原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被免。据此前媒体报导,慎海雄已转任广东省委宣传部长。

其中具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发改委再现人事变动,且整个部门职级“高配”,引人关注。正部长级的宁吉喆已转任发改委副主任后,中共发改委领导层再次出现6位正部长级副主任格局。除了宁吉喆,还有刘鹤、何立峰、努尔•白克力、张勇、穆虹。

公开资料显示,新任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1956年生于安徽省合肥,1988年后在中共发改委系统工作15年,2003年调入国务院研究室工作,2007年4月起担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

据《凤凰网》援引知情人士称,宁吉喆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助手之一,在李克强担任国务院副总理的5年间,几乎陪同李克强参加了所有重大会议和调研考察。

发改委过去被江派把持,前期已经被习李当局进行人事清洗。现任发改委主任是徐绍史,徐被认为是温家宝亲信。而在副主任中,刘鹤被指是习近平的首席经济智囊,身兼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现年61岁的何立峰则曾是习近平主政福建时的旧部,曾任福州市委书记等职。2014年6月,何立峰从天津市政协主席调任中共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中国经济网》报导称,发改委领导中有5位中共中央委员会成员,其中中央委员4人:分别是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副主任刘鹤、努尔•白克力和张勇,副主任何立峰为中央候补委员。

此次与发改委同时有人事调整的还包括其下属的国家能源局,郑栅洁(副部长级)、王晓林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王禹民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被免。

在曾庆红和周永康早期利益布局中,能源系统是关键一环,其势力遍布整个能源领域。中共发改委及能源局在习近平当局反腐中由此成为“重点”。

2014年12月10日,中共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受贿案审理,一审刘铁男被判无期徒刑。刘铁男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集团在能源系统的“财务管家”。

此前,能源局郝卫平、魏鹏远、许永盛、王骏、梁波、俞燕山等官员也先后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