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景令人费解现象水里面竟有水中河(组图)

发表:2015-08-23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总是让我们惊叹不已,水的神祕在于我们永远都猜不透水下到底是什么样的世界。潜水是很多人的休闲娱乐,不仅能够和鱼儿一样在睡中优游,还能探索未知的水下世界。在墨西哥犹加敦半岛的安吉利塔沼穴(Cenote Angelita)有个很特别的水底景观,难得一见的世界奇景。

安吉利塔沼穴底下有个令人费解的现象,水里面竟然还有河,水中怎么会有河呢?现在就由摄影师带你进入这个神祕的“水中河”奇景吧!

安吉利塔沼穴看起来跟一般的湖泊没什么两样,但是往下潜后,就会发现一条神奇的河流隐藏在水中!

用讲的或许不能明白,照片会说明一切。

看起来像是飘在空中潜水,有点搞笑的景象,实际上人是真的在水中。

这种现象叫做“盐跃层”(halocline)。会有这样的奇观是因为水中有硫化氢把淡水和盐水分离了,看起来就像水中还有河流一样,看起来雾雾不见深度的河流其实是一层很薄的硫化氢。

在水中钓鱼有没有看过?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神经病穿潜水服钓鱼,其实人是在水中。

一种在空中潜水的即视感。

像进入迷幻的世界。

水的颜色看来很诡异,但为这个异域添加了更多神秘色彩。

数千年的气候和地质变化,形成如今的沼穴。

虽然水中河的景象很怪异,但不能否认这是个美丽的秘境。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透过影片,跟着摄影师一起探索奇妙的世界。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