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救市主力撑不住 一周4700亿资金出逃(图)

发表:2015-08-24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周内上证综指大跌11.54%,创本轮反弹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8月23日讯】8月21日,又逢股指期货交割,交割日魔咒再度袭来。A股市场再现逾暴跌,当天,沪深股指大幅低开,而后呈弱势震荡走势,沪指盘中曾一度连续跌破3600点、3500点关口,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居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勉强收在3500点整数关口上方,报于3507.74点,全天大跌4.27%;深成指更是大跌5.42%,报收11902点。全天表现最弱的创业板指数跌幅高达6.65%,重挫166.87点,报收2341.95点。

暴跌已成为过去一周的常态。上证指大跌11.54%,创本轮反弹以来的最大周跌幅;深成指亦大幅回落1543.82点,跌幅达11.48%。而跌幅居首的创业板指数全周也大跌332.07点,跌幅高达12.42%。

据《21世纪经济报道》8月22日报道,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过去的牛市思维已经发生了逆转。国家队救市只是为了防范系统性风险,虽然7月初的连续崩塌情况很难再发生,但目前指数点位并无支撑,只是后市弱市反弹而已。”

目前,多数公募和私募机构仍采取了减仓操作的应对措施。极其脆弱的市场心态背后,多头似乎成为了救市主力的一场独角戏,应者寥寥。从目前情况来看,场内资金似乎仍在加速出逃。

当前,导致A股破位下行的两大核心要素就是市场人气丧失和资金缺乏这两点。据金融数据提供商统计的主力资金流向表明,在上证指数创本轮反弹以来最大跌幅这周内,主力资金净流出额超过4700亿元,累计高达4719.24亿元。其中,8月18日和21日暴跌当天,全天大单净额净流出额分别达1789.67亿元和981.75亿元。

不仅如此,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亦出现巨额赎回。整个7月,开放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净赎回规模约达到9339亿份。有公募基金人士指出,偏股基金单月遭遇接近万亿份净赎回和接近三成的净赎回比例,在公募基金史上也是绝无仅有。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