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移民更简单,學起來(图)

发表:2015-08-24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自1月1日开始,申请进入加国以及技术劳工申请成为永久居民的机制有了重大转变。

此转变一方面大幅缩短了审批时间;另一方面,新机制更有利于那些已在加国找到工作的申请人。此前,技术移民申请人只需在符合条件的工作领域如管理层、专业类别或技术行业中,拥有至少一年的工作经验,毋须先在加国找到雇主,即可申请移民。一般的审批时间为两年或以上,但在新制度下快则六个月就能完成批核。

快速移民履历

在新推出的“快速移民”计划下,符合三大技术移民类别(技术劳工类丶加国经验类或专业技工类)的申请人会被要求向加拿大移民部递交个人履历,并到联邦招聘网站“工作银行”登记履历资料,以便潜在雇主招聘技术人员。那些透过加拿大服务局(Service Canada)或省提名计划,进行过劳工市场影响评估(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而获得工作机会的劳工,将毋须在工作银行登记履历,这些人有很大机会获选申请加国永久居民身分。

那些成功透过工作银行受聘、通过劳工市场影响评估,或获得省提名的技术劳工及专业技工,将会有较大机会获选。联邦政府也鼓励省政府设立快速移民筛选机制,以便与联邦政府的新制度接轨。已在工作银行投放履历但未获聘的申请人,获邀申请移民加国的机会则变得十分低。同样地,在特殊条件下持工作签证来到加拿大工作的海外雇员(例如雇主依正常途径通过了劳工市场影响评估者),也要接受劳工市场影响评估,来增加获批永久居民或获选省提名的机会。加拿大希望透过此方式来确保技术移民能受惠于本身的语言、教育及就业优势,将来在本国取得较大成就。

年轻人及免签证国家者成功率较高

年轻申请者,以及来自免签证国家的申请人成功率会较高。对于雇主而言,申请程序往往愈简单愈好,例如聘用来自免签证国家的海外雇员。此外,加拿大与许多国家也达成了互惠条件,可允许该国的年轻人来到本地旅游及工作,反之加国年轻人也可至海外工作。年轻人可利用工作假期计划到本国获取相关工作经验,这对于将来申请移民有莫大帮助。最后,前来加国留学的年轻人若透过毕业生工作签证计划来申请移民,也会被看高一线。

向移民部登记履历是免费的,每份履历刊登期限为一年,一年后申请人或可更新个人资历简介。这些新规定对潜在技术移民而言代表了什么?这表示有能力通过劳工市场影响评估或省提名来取得就业机会的申请人,取得技术移民名额的机会将比尚未争取到工作的人大得多。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