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重现沪指暴跌8.49% 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8-24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一A股股灾重现,上证综指收报3209.91点跌8.49%,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继上周上证综指累计暴跌11.5%后,周末宣布养老金入市政策出台没能提振A股,上证综指跳空逾3%低开后快速下滑,至收盘跌幅达8.45%,今年来的涨幅已被吞蚀贻尽。业内分析人士指,这已不是市场行为,而是A股已经被人利用股指期货恶意操纵了。如果证监会不暂停股指期货交易,恶意做空的“精英团队”利用股指期货很快会让大陆股市崩盘。与此同时,全球股市集体大跌多个国家和地区拟出手救市。

今日大盘大幅低开走低的格局无疑是股灾重来,而且几乎所有的股票跌停,比7月份的股灾有过之而无不及。A股做空力量明显加大,国家队冷眼旁观按兵不动,大盘只能一路狂泻,沪指创下逾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从4000点到3200点,A股在5个交易日中狂泻800点,这样的走势就连前期股灾亦没有见到。就上周来看,上证综指累计下挫11.5%,最终收报3507.74点;创业板指下跌12.4%,收于2341.95点。而在此前的三个月内,A股已从5100点向下调整到3500点,下挫逾30%。

上周五上证综指跌破3,500点,市场气氛相当悲观,很多投资者都期望监管层推出类似降准这样的实质性利好来救市,但最终仅等来了地方养老金入市获放行的长线利好。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这笔资金要等到2016年才能入市,且入市的作用绝非“救市”,远水难解近渴,只能将该利好暂时忽略。

股指期货是A股暴跌的罪魁祸首

目前,A股已再度突破7月9日创下的新低防线,哪里才算是这轮暴跌的底线?

8月22日(星期六)网上流传一个被称为“A股预言帝”的外国人说的话:“预计未来四天或五天时间里中国股市还将下跌9%,并面临像1929年美国股灾那样遭遇沉重损失的风险。”

8月21日(星期五)下午A股收盘前,股指期货标的股出现了每单几万手的买单。周一,买入这些股票的人可以让这些股票开盘开到跌停,用同样的手法,重演7月6日、7日和8日大肆砸盘的把戏。

业内分析人士指,这已经不是市场行为,而是A股已经被人利用股指期货恶意操纵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利用股指期货操纵A股的人是否妄想在大阅兵前,让中国重演美国1929年股灾的悲剧呢?

从2010年开放股指期货交易以来,股指期货交易从来没对A股起到积极作用,反而成为恶意操纵大陆股市的武器。从今日盘面不难看出,就是股指期货把股市搞残了。在极端情况下市场调节是失灵的。

如果证监会不能暂时停止股指期货交易,那么,恶意做空的“精英团队”,利用股指期货,很快会让大陆股市崩盘,然后,他们逃之夭夭。所以管理层必须出重拳救市,否则金融危机不可避免!

全球股市集体大跌多个国家和地区拟出手救市

从上周五到今日,全球股市出现集体大跌。针对于此,部分国家和地区今日陆续发布相关措施和言论,对股市下跌表示关注。

据BBC援引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总统马英九周一上午致电行政院长毛治国,毛治国随后召集紧急会议商讨,不排除在必要时启动国安基金救市机制。台湾政府还发表声明称,马英九已要求行政院对全球性股灾立即全面动员备战。台湾“行政院”未来将每日持续密切关注股市变化。

印度官员就股市下挫发表讲话表示,印度股市下挫短期令人不安。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程度比预期严重。印度市场跌势与其他市场一致。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25日将开会评估股市。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称,将于明天(25日)早上7点半在首尔开会,主题为评估股市。

菲律宾股票交易所24日表示,因技术原因暂停交易。

周一亚太股市普遍下跌,截至今天下午3点,日经225指数报18540.68点,下跌4.61%;韩国综合指数报1829.81点,下跌2.47%;香港恒生指数报21251.72点,下跌5.1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