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行动前夕冲“公民广场” 双学三人被起诉(图)

作者:李大同 发表:2015-08-27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占领行动前夕冲“公民广场”,双学三人被起诉。(图片来源:学联供图)

【看中国2015年0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大同综合报导)去年9月26日晚上,学联秘书长罗冠聪、前秘书长周永康及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冲入“公民广场”。3人于27日早上10点,到湾仔警察总部接受调查,分别被落案起诉煽动他人参与非法集会及非法集结罪。3人获准保释,将于9月2日提堂。

去年在“占领行动”前夕,3人抗议政府封锁公民广场,在集会后呼吁参会人士夺回属于人民的公民广场,他们不理警方的阻拦冲入占领。担任主持的罗冠聪被控一项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有份冲入公民广场的周永康被控参与非法集会,在台上叫咪的黄之锋则被控以上两项控罪。

3人预约到警署接受拘捕,警署外有部份人士撑著黄伞到场声援,估计人数超过100人。他们在律师陪同下在警署逗留约一小时后,3人获准保释,9月2日在东区法院提堂。

由于黄之锋有人身保护令,可以无条件等候上庭,周永康和罗冠聪获准以500元保释。3人均表示未决定是否认罪。

周永康强调,虽然“雨伞运动”告一段落已近一年,他相信未来同样大规模的运动定必再发生,如何在下一波“雨伞运动”来临时做得更好,有坚实的力量是至关重要。“我们必须由社区做起,巩固我们的力量,去对抗政商勾结的政府及其管治。”

罗冠聪表示走进这个程序,是为了揭穿其中的不公义,会继续申张“雨伞运动”的理念。“我不会因做过的事忏悔或道歉,因为我一直相信我做的事,包括在9.26重夺公民广场行动,是在实践我的个人自由,不是错事。”

黄之锋未决定是否会认罪,“要看被控的罪是否合理及有充份的证据,我同意公民抗命是需要完成整个的司法程序,但如果本身的罪名是一条恶法,我会质疑那条恶法的正当性。”但他会在庭上答辩,完成公民抗命的程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