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来美 逾期居留或判刑事罪(图)

发表:2015-08-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关。(网络图片)

来自哥伦比亚的卡尔德隆(Gómez Calderón)女士今年6月1日飞抵迈阿密机场,但在移民局官员查出她曾持旅游签证到美,随后逾期居留了9年后,立即将她逮捕。

据《迈阿密先锋报》(Miami Herald)报导,尽管如此长的逾期居留时间并不常见,但机场护照检查人员经常会遇到这种超过期限逾期居留的旅客。

2016年总统候选人辩论中,关于有签证者逾期居留的问题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共和党参选人、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曾说过,逾期居留是一个为确保边境安全而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

他说,一个伟大的国家所需要控制的不仅是其边境,还有百分之四十持合法签证进入美国,却逾期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政府必须追查到他们的居住地并要求他们离开美国。

皮尤拉美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2006年的一项调查发现,美国约45%的非法移民(超过1,100万)持有限期的旅游或探亲签证进入美国。也就是说,约490万外国人合法进入了美国,但逾期居留。

相比移民局无力阻止外国人从墨西哥或加拿大边境偷渡进入美国,逾期居留可能成为一个政府更无力解决的问题。

原因在于尽管外国人合法进入美国时移民机构能得知,但缺乏有效的系统来追查他们在美国境内的行踪,也无法了解他们是否已离境。

以卡尔德隆女士为例,她在1996年入境后并没有被追查到行踪,在2005年离境时也没有被发现,而今年她申请美国签证时也没有被领事馆拒绝。直到她出现在迈阿密机场,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官员逮捕了她。

CBP在提交的刑事起诉书中说,被告在接受入境检查时出示了哥伦比亚护照和美国签证。随后卡尔德隆被拉出排队队伍并送往审讯室,因为她的文件有点不对劲。

起诉书中说,在第二次检查中,CBP官员发现被告通过欺诈性陈述获得了美国签证。在签证申请表中,回答关于是否在签证过期后逾期居留的问题时,卡尔德隆选择的答案为“否”。

但对其记录的调查发现,她曾在1996年4月19日持限期3个月的单次入境签证进入美国,直至2005年12月30日才离境。她在最初不认罪,但后来改称认罪,被判入狱。目前她被拘留在移民局,面临递解出境。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