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将推军官职业化 “红二代”或成挡路石(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8-30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饱经腐败浸淫之外,“红二代”扎堆军队,被认为会滋生特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有消息指,中共军方将推行军队改革,当中包括正式实行军官职业化制度。不过,在饱经腐败浸淫之外,“红二代”扎堆军队,被外界认为会滋生特权。有分析就指这可能因而成为当局推行军官职业化的阻碍。

中共军队腐败难堪 传将正式实行军官职业化

海外博闻社8月30日援引消息称,中共拟在大阅兵后公布并开始推行军队改革方案,当中涉及正式推行军官职业化制度,可能将大幅精减现役军官。尤其是陆军,现有的18个集团军将被精简优化,降低官兵比例,重新确定军官总员额。

据悉,目前,军队连、营、团等军官是有服役年限的,服役一定年限后,如果没有升职,需要转业或退役。建立军官职业化制度后,将延长军官服役年龄,只要愿意继续服役,即使没有到更高的职位,也可以继续服役,军人职业化后,如果原来的军官愿意继续工作,同时又熟悉情况,就可以服役到退休,而不受服役年限的限制。

此前,有报导披露中共官方人才短缺,需要临时召回退役人员,有军人表示,是腐败导致人才缺乏。

香港《南华早报》7月27日刊文称,防务观察人士说,不久前中共军方召回退伍海军士官参加海上演习,暴露出由于军队训练和承继制度缺陷造成的人才严重不足问题。若不矫正过时和官僚主义的人员训练和选拔方式,今后会遇到更多问题。

据韩联社6月18日报导,中共海军已经下达紧急命令,要求最近2年退役的士官立即返回部队。

另据大陆媒体上周报导,中共南海舰队从四川、重庆、湖南和广东召回120多名预备役士官,参加为期4天的反海盗和海上救援演练。他们中许多属于退役技术员,曾在海军服役十多年。

报导援引一名长期从事海军研究、不愿透露姓名的军队大校表示,中共军队对一些高级技术人员关上了晋升大门,“很多真正的人才得不到重视,腐败是一大原因”。

上述消息在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版、《环球日报》及大陆很多媒体都有报导。

中共推军官职业化 “红二代”扎堆或是大问题

中共官媒《新华网》去年12月22日曾转载上海《东方网》图文报导〈盘点解放军现役高级将领中的“红二代”〉,罕有列出由官方发布的、以张又侠为首的共27名有所谓“红色背景”军方将领。包括中共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空军司令马晓天、总后政委刘源、海军政委刘晓江、武警司令王宁等一大批人物。

其中,中共总装备部是红二代分布相对最集中的区域。除了上面提到的张又侠,原福州军区第二政委刘培善之子刘胜任总装副部长,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之子刘卓明与原中共北京军区司令员陈锡联之子陈再方同任总装科技委副主任,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之子迟兴北任总装科订部政委,原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冯洪达之子、冯玉祥将军之孙冯丹宇任总装军兵种装备部长。

红二代群体在军队中数量十分可观,除了在总装罕见密集,红二代在军中的分布很平均,实现在军中最大范围地布局。在中央军委层面有两人:张又侠和马晓天,一个身在陆军,一个身在空军。武警方面是从南京军区新晋升的王宁。在大军区层面,总政副主任是原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长王克的女婿殷方龙,总后政委是刘源,总参三部部长是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刘昌毅之子刘晓北,中共国防大学政委是活跃于意识形态和社会舆论的刘亚洲,不久前退役的张震之子张海阳曾任二炮政委。

红二代在大军区的分布中,在北京军区有副司令员黄汉标(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女婿),在南京军区有副司令员秦卫江(原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之子),在广州军区有副司令员郑勤(原北京军区司令员郑维山之子),在成都军区有副司令周小周(原北京军区司令员周衣冰之子),在吉林军区有司令员陈红海(原沈阳军区副政委、冶金工业部长陈绍昆之子),在甘肃省军区有司令员陈知庶(原中共国防部副部长、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院长陈赓之子)。

另外,军中父子、兄弟或其他亲属关系共同服役的现象也有,如刘培善两子刘晓榕和刘胜,一人担任总后副政委,一人担任总装副部长;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两女婿黄汉标和王晓朝,一人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一人担任广州军区空军副司令;原国防部长秦基伟两子秦卫江和秦天,一人担任南京军区副司令,一人担任国防大学科研部长。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民间对于中共红色后代集体在党政军商系统的全面上位始终较为排斥,因为红色身份会始终使其具有某种特殊之处,且很容易转化为特权。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红二代”可能成为当局推行军改的挡路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