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谈“不作为” 经济专题会上释新信号(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9-0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处理不作为官员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国务院督查公布,7省59名中共官员因懒政怠政、失察失职渎职、顶风违纪的官员被处分。有海外时政观察者分析,随着江派大员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被打掉,江派势力几乎气数殆尽,习李王在加强攻势,估计残余势力多会树倒猢狲散,重新站队选边。

9月1日,据中共官媒《人民网》报导,李克强在国务院8月28日召开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专题会上,提出坚决惩治不作为行为。

据陆媒《新京报》8月27日报导,经中共国务院监察部审核,辽宁、吉林、安徽、福建、四川、甘肃、青海7省对59名官员的不作为,给予中共党纪政纪处分,甚至刑事处理。

据悉,中共国务院两次大督查。去年5月30日,在例行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决定开展新一届班子的第一次全面督查。李克强下发通知称,督查要做“不尽责就问责”。

今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国务院组织开展第二次大督查。2015年5月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要求对顶风违纪的官员“该处理的要处理”。

外界注意到,从放狠话到出重拳,李克强态度愈加强硬,继习近平逐步掌控中共政局后,李克强也表现的越来越强势,凸显出习李王联手的局面。

新唐人6月27日刊发《生死关头 拒学崇祯:习近平近期系列大动作为哪般》一文,文章称,“十八大”上,习近平从被江泽民集团压制得“十年政令不出中南海”的胡锦涛手中接过表面上的最高权力。习近平在经历了“南周事件”的试水以后,已然明白,徐才厚让他“干五年就滚蛋”的狠话,绝非虚言侗吓。他要不想重蹈胡锦涛乃至赵紫阳的覆辙,从江泽民集团手中夺过实质的权力并彻底清除江派是唯一的选择。

而江派的全体性腐败,成为绝佳的突破口。从那时起,习李王联手掀起反腐风暴,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内,就横扫了包括“政法沙皇”周永康与“东北猛虎”徐才厚在内的诸多江派大佬。

2015年中共“两会”之后,李克强在中外媒体见面会上用围棋“既要谋势,又要做活”来比喻中国经济风险,被外界认为是他对自己政治定位的绝妙表述,间接证实了中南海已经形成的习近平“谋势”、李克强“做活”、王岐山“开路”的格局。

新唐人的时政观察者表示,随着江派大员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被打掉,江派势力几乎气数殆尽,习李王近来似乎在加强攻势,有分析指出,估计残余势力多会树倒猢狲散,重新站队选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