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增长下滑对中国股市前景不利(组图)

发表:2015-09-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工业生产下降,出口下跌,中国总体经济发展放缓。(网站截屏)

【看中国2015年09月01日讯】六月份以来,中国工业生产下降,出口下跌,中国总体经济发展放缓。更为严重的是,国进民退、结构失衡、债台高筑、效率低下、环境破坏等长期隐患并没有得到缓解。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发表文章说,经济困境撼动了中共执政党,


中国股市暴跌,政府“暴力救市”受挫。(网站截屏)

中国工业利润下降,大多数公司说不打算在今年下半年往生意里注入新的资金。因此,中国股市短期前景黯淡。

上证综合指数已经从6月初的高峰下跌40%多。上星期,股市虽然在星期五小幅度反弹,但是整个星期里下跌了大约8%。

新的证据显示,中国公司不太可能提升今后几个月的市场情绪。在接受一项全国调查的公司当中,几乎有97%表示没有在下半年进行新投资的计划。

根据北京长江商学院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调查报告,在上半年,接受意向调查的公司还有9%投入新的资金来扩大生意,因此下半年投资意向明显减少。这项调查涵盖1998家公司,被认为是中国非政府机构在工商业中所进行的调查中规模最大的。

这个中心的主任甘洁说,中国经济因此面临着通货紧缩的可能性。

中国政府上星期宣布减息。人们普遍认为这是通过鼓励更多融资融券来救市的孤注一掷。

总理李克强说,中国经济在适当增长幅度的合理区间运行,并将是世界经济的主导力量之一。

李克强把最近削减利率和降低银行准备金的举动称为“持续的结构改革”和“定向宏观调控措施”,说这是更大经济改革计划的一部分,不是恢复增长的绝望之举。

长江商学院的甘洁说,这一调查意味着,银行调控可能不是解决之道,因为业界不需要资金。她说,真正的问题在于,长期以来产能过剩,投资疲软。

她说,“仅仅靠放松货币政策并不能解决产能过剩这个核心问题,因此不可能推动产业经济。”她建议政府把重点放在长期政策上,促进内需,鼓励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

国家统计局上星期公布的对营收超过310万美元的盈利公司的统计也显示出形势的严峻。统计局说,这些公司7月份的利润同比下降2.9%,下降的总额达到800亿美元。

统计局的数字显示,这些公司的利润在6月份下降了0.3%。

长江商学院的甘洁说,投资乏力的情况在短期内不会改善,接受调查的公司当中只有4%说计划在第三季度进行投资。但是,即使他们投入这些资金,也意义不大,因为这些投资是用于工厂和设备的维护,而不是扩大生产能力。

研究人员在寻找工业不景气的原因时发现,55%的公司订单不足,而32%的公司说,应对市场情况最艰难。有14%的公司认为是劳动力成本上升是一个瓶颈问题,而另有10%的公司认为是原材料成本。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