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压力不减(图)

发表:2015-09-01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1日讯】在经历了上周黑色星期一之后,本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午,A股低开后继续走弱。截至中午收盘,沪指跌2.61%报3148点。午后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反弹,跌幅收窄至1%以内。截至收盘,沪指报3205点,跌0.82%。

亚洲其它股市也开盘不利。日经指数同样出现低开低走,结束前三个交易日涨势。周一收盘下跌1.28%,报18890.48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跌1.24%,报5198.30点。

上周五中国央行推出新的救市措施,再加上有传闻说,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这些都为中国股市带来乐观气氛。不过,上周六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却表示,最近的全球市场波动可能下降,或为升息铺平道路。

9月成为转折点?

美联储的12个地区联储之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强调,他支持美联储在9月加息。这样的表述显然为远东的投资人们带来了紧张情绪。美联储加息意味着将加快大量资金从新兴工业国家流出。各国货币贬值的压力也就变得更大。

今年6月以来,中国股市市值蒸发近40%,其主要原因在于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以及8月人民币出人意料地贬值。打击虚假信息现在成为中国官方救市的又一项措施。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