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或为阅兵托股市 后果将更加严重(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5-09-03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托市的临时举措或导致股指更大幅度下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9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进入九月,大陆股市仍大幅震荡再现千股跌停。从股指变化来看临近尾盘都有大笔买入拉升指数,各界认为这是中共政府为保9月3日阅兵的临时举措,但这样做的后果将更加严重。随着关键经济数据的公布,市场的避险情绪也随之放大。

千股跌停再现 每天下午打开救市“阀门”

A股9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尽管中共政府四部委送来多重利好,但沪深股指依然萎靡不振。沪指早盘跌幅一度超过4%,截至收盘,沪指报3166.62点,跌幅1.23%;深成指报10162.52点,跌幅3.67%。

个股排序令人吃惊,沪深两市仅450只上涨,千股跌停再现,板块上呈现“一九”分化。股评人士认为这种走势是极端的不正常,整个市场死气沉沉无热点可言。

9月2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逾4%,早盘股指持续震荡,午后股指震荡回落,临近尾盘权重股护盘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160.17点,跌幅0.2%;深成指报10054.80点,跌幅1.06%。

投资者一致认为,救市的“国家队”似乎喜欢在后市买入,尤其在下午收盘之前的一个小时。群益证券资深分析师林静华称,人们试图搞清楚救市的“国家队”在做什么,如果“国家队”出现,他们也会跟进,如果“国家队”没有出现,他们就会清仓。

为保阅兵托股市会带来严重后果

彭博社报导称,股市上涨是政府背景的基金在9月3日阅兵式之前为稳定市场而收购股票所驱动。香港星泰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歇尔‧梁说:“当你在最后45分钟看到直线收购模式,那通常是‘国家队’在救市。”

香港《明报》9月2日报导,在股市暴跌下“国家队”继续救市,不过只买银行、券商等重磅板块,两市千股跌停,证金公司亦不以为然,似乎只要阅兵前指数不要太难看便完成任务,那阅兵后如何?

文章似暗示,阅兵后后果或严重,股市情况不容乐观。并且事实也是如此,随着A股震荡下行,包括证金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等在内的救市力量遭“重创”,证金公司从浮盈超30亿元变为浮亏近100亿元。

据统计,截至8月27日,已有119家公司通过各种渠道披露了证金公司持股,其中92家披露了证金公司的持股数目和持股时间。自8月17日以后,上述92家公司的股票多数由涨转跌。

救市“弹药”不足 券商被动千亿资金输血证金公司

据财新网8月27日报导,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元人民币,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救市“弹药”。

证监会主席肖钢8月29日召集了50家证券公司董事长(或总裁)开会,会上决定50家证券公司按照净资产20%再上交资金1,004亿元人民币给证金公司用于股市稳定。

9月1日,多家券商分别发布公告称,将按照今年7月31日净资产的20%比例出资进行权益类证券投资。目前已有国泰君安、国海证券、长江证券、太平洋证券等14家上市券商发布出资公告,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券商亦在公告中声称,由于事情紧急,豁免董事会通知时限的要求。而据公告显示,会议是在8月31日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等方式发出召开董事会的通知,多家券商明确表示事项紧迫。

制造业数据再创新低 放大市场避险情绪

9月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官方统计的8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49.7%,降至临界点以下,显示制造业增长动力不足;财新中国通用制造业PMI 8 月份数值终值录得 47.3,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出现2009年3月以来最明显放缓。

PMI指数高于50意味着制造业和经济的扩张,反之则意味着萎缩,50被称为临界点。通常低于临界点会导致工厂开工率不足,以及工人失业的情况发生。

多数分析师表示,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多数选择离场观望。同时1日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非常低迷,打压市场人气,短线获利盘持续出逃。

信达证券分析师艾宜认为,PMI数据显示经济出现收缩的状态,引发大家对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担忧,再加上现在整体信心也比较脆弱,一旦有不好的方面就容易被放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