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去吧 火山带存有大量金银(组图)

发表:2015-09-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山带温泉中可能容纳有大量的黄金和白银。(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03日讯】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火山带中的热能对淘金者来说可能是下一个淘金机会。据最近刊登在《地热杂志》(journal Geothermics)上的一项研究称,一组地质学家在新西兰的“陶波火山带”(Taupo Volcanic Zone)超热储层内发现一条黄金和白银的母矿脉。或许这里可成为淘金者的热门地。

火山岩浆所携带的极端热量可以加热水,从而产生酸性的地下水和泉水,这些水反过来可以溶解围岩(surrounding rock)。这就允许嵌入岩石的金银松脱并聚集在水中。如果顺利的话,一口钻井可能会产生每年高达270万美元的黄金。

美国“犹他大学能源和地球科学研究所”(University of Utah’s Energy & Geoscience Institute)研究员、研究的主要参与者斯图尔特•西蒙斯(Stuart Simmons)说,金银待在温泉和地热井中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显然,这种现象50年前首次在新西兰的“香槟池”(Champagne Pool)的温泉中被发现,那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游客可以清楚看到这种现象发生的地方。


50年前,新西兰的“香槟池”(Champagne Pool)的温泉中首次发现了含有丰富的金、银、汞、铊、砷、锑的橙色沉淀物。(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西蒙斯告诉福克斯新闻说:“如果在网上查找‘香槟池’这个地方,你会看到温泉池周围醒目的橙色沉淀物照片。这些沉淀物中含有丰富的金、银、汞、铊、砷、锑。”

这项新发现始于15年前。当时,西蒙斯和同事构建了一个特殊装置,最深可以下降到钻井的1.8英里深处,取得热水样品以确定珍贵矿物质的浓度。

他回忆说:“经过5年左右,我们通过评估可能提供的贵金属含量而获得了一些初步的数据。他们的工作发现,18个水塘中的黄金和白银含量估计有数万盎司的黄金和几十万盎司以上的白银。现在需要做的是找出一种方法来挖掘它们,这不是一件很容易完成的任务。考虑到新的设备必须能耐高温(含丰富氯化物地下水库中的水可以达到752华氏度),而且还必须确保持久生产。

西蒙斯说:“在地热区里用传统意义上的方法开采黄金和白银是不现实的。你可能会在浅层发掘中遇到沸腾的温泉水,并需要处理相当大的环境影响。”

他解释说,目前还不是想出挖掘矿物办法的时候,因为它会中断电源力供应。研究中提出的一个解决办法是,在足够金银积累起来之后,间歇性地挖掘储层。

他说:“更为可行的事情是尝试从疏导管中流出的水中提取金属。金银可以被动地积聚在钻井中,所以不会丢失。”

因此,如果新技术被开发出来,谁将会获得最终的经济利益?据西蒙斯称,不是发现的研究人员,因为他们严格地遵守科学的原则。

他说:“这个团队所做的工作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了解黄金和白银在远古不再活跃的热液系统中的沉积过程。有很多这样的沉积物形成环太平洋地区(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新西兰、智利、秘鲁、厄瓜多尔、墨西哥和美国西部)的矿藏。因此,目的是要应用我们已经认识到的知识做出新的发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