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涉嫌“外患通敌” 或被开除党籍(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9-05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战及连方瑀返回台湾时,快速通关入境,避开抗议人士。(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5年09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台湾前副总统连战在参加中国阅兵返台后,争议行径持续发酵。台湾各界,不分蓝绿,同时掀起对连战的讨伐之声。目前,连战已遭到多起控告其涉嫌通敌外患。国民党方面也考虑对连战提出党纪处分,甚或开除党籍。

连战涉嫌“外患通敌” 台湾不分蓝绿 人人告之

对于连战不顾舆论反对赴北京阅兵式观礼,在野党台联党立威周倪安周五率党内青年军前往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控告连战涉嫌外患通敌罪,以及违反国安法的传递消息罪。

周指出,政府应取消连战卸任副总统的相关礼遇,因为连战在中国的言行,已经让台湾的军人崩溃,也令台湾民众感到不齿。

周倪安指出,日前台北地方法院二审宣判解放军退役上尉镇小江共谍案时,认定中共政权与台湾处于敌对状态,连战却“无视国格的存在”登上中共的阅兵观礼台,因此决定控告连战涉犯外患的通敌等罪。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同日也到高检署,递状告发连战,触犯刑法“外患罪”,并要求立刻对连战限制出境。吕秀莲说,连战此举,伤害了中华民国,尤其糟蹋台湾主权与尊严,背叛台湾和人民,应受国法制裁。

吕秀莲呼吁,台湾各县市,不分蓝绿,人人告之。“你们认为连战对不起台湾、出卖台湾的,希望你们礼拜一、礼拜二,全面告到底。”

此外,民进党彰化县党部主委陈进丁周五也前往当地地检署控告连战触犯刑法的内乱、外患罪名。

连战或被开除党籍

国民党方面则表示将由考纪会或中常会“讨论”连战问题。据台湾中视新闻报道称,国民党周五午后发出声明,对连战不听劝阻参加阅兵感到遗憾,将循既有机制处理此次争议。依照国民党规定,此事可由考纪会提案处理,连战面临的最重处分可能是被开除党籍。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周五上午出席市政活动时对媒体表示,中华民国政府和国民党的立场都是一致的,都是要求坚持史实,并要求所有现职的重要党籍干部不参加此次阅兵。

朱立伦说:“至于大老和个别党员,我有听到不同声音。国民党是一个民主的政党,也会就不同的声音送交相关单位,包括考纪会或中常会共同讨论。”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钟小平呼吁开除连战党籍:“我认为他(连战)的行为是叛党、叛国。我是国民党基层的市议员,我的主张很清楚,就是要开除他党籍。然后让整个党糜烂至此、颠倒是非,连党的灵魂都可以被连战拿走,你(朱立伦)都不敢动的话,那你就下台吧。”

连战深夜返台遭抗议

连战9月3日深夜返台时,有100多位台联党青年军聚集在桃园机场第二航厦,高举”连战投共,卖台叛国”等标语抗议。为避开人潮,连战与连方瑀等人由商务中心通关入境。采取一般管道入境的随行人员则在入境大厅遭到抗议民众丢鞋,现场一度陷入混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