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创金融危机来最长连续下跌连跌9日

发表:2015-09-06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06日讯】英国的加息预期曾经帮助英镑对美元8月末曾反弹至1.58上方,而如今汇价却在1.52附近挣扎。欧元对英镑连续5周上行,创下了2012年以来的最长反弹周期。英镑汇率目前较彭博新闻社年中调查的中值预期贬值3%。

渣打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Steve Barrow表示,在5月大选结束之后,英镑的抛压就异常沉重。投资者显然已经将这一因素提前计入汇价之内,因此当靴子落地之后,市场开始选择获利了结。不过Barrow预计,在英国经济增速更为强劲的背景之下,未来两年英镑对欧元依然将升值10%。

本月公布的7月英国CPI出乎市场预料同比微升0.1%,略高于6月的零增长,7月核心CPI还创五个月新高。通胀回暖令市场对英国通缩的担忧有所缓和。

最近一次利率决议上,英国央行继续会议维持0.5%的历史最低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QE规模不变,同时下调了短期通胀预期,只有一位英国央行决策委员投票赞成加息。这样的投票和通胀预期下调的结果令市场失望,会后英镑汇率一度大跌。

而在最近一次公开露面之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8月末参加全球央行Jackson Hole会议期间表示,任何全球经济下行风险都必然给英国经济增长带来考验,“在我看来,最近的事件还没有改变MPC(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让国内通胀回升至目标的策略。”

卡尼称,中国等亚洲国家经济进一步放缓、特别是伴随其本币持续贬值可能进一步施加输出型通缩压力。但英国对中国的直接风险敞口“适度”,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进一步压低英国通胀,不过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改变英国央行对何时可能加息以及怎样加息的看法,中国的形势变化不可能改变加息进程。他重申,英国央行的货币决策会“在今年年末左右更加明朗”。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