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会议上美财长给人民币指了一条出路(图)

发表:2015-09-07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建议应允许人民币双向波动。(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9月06日讯】9月4日至5日,大陆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建议楼继伟应允许人民币双向波动。雅各布•卢强调了中国谨慎向金融市场沟通其政策意图和行动的重要性,中国遵守有序转向更多由市场决定汇率制度、加大其汇率政策透明度承诺的重要性。

雅各布•卢表示,中国应允许其汇率反映潜在基本面、避免汇率持续失调并避免竞争性贬值。同时,他表示,中共政府领导人在本月晚些时候访问华盛顿,是在经济关系攸关议题上取得进展的机会。

在会上,大陆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鉴于金融市场的相互影响,央行于今年8月11日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进行了改革,改革后人民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贬值。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

另外,中国经济的好转或需要更多时间,楼继伟在G20会议上表示,今后5年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包括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也要在2020年前完成。中国过去依靠政策刺激取得了9%到10%的增速。但这是不可持续的,也超出了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并导致产能过剩和库存大量增加,必须逐步消化产能和去库存,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在此过程中,中国经济将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转向更多依靠消费拉动,这将是一个艰难的调整过程。

楼继伟表示,中国经济周期与发达国家有所不同。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发达国家普遍启动了去杠杆进程,但中国则从2009年到2010年开始了快速的杠杆化,并实现了10%左右的经济增速,目前中国也进入了去杠杆阶段。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