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症候群”:阅兵日,被长刀砍车

作者:圆月弯刀 发表:2015-09-07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07日讯】9月3日,郑州东西向动脉,也是省直机关聚集地金——金水路,我正常行驶,右转道右拐,人多车多,把车速降到比行人更慢、足够安全速度,突然,电动车横在车前不动,隔着玻璃,听到这个男的大叫:你撞到我了,今天阅兵日,你还开日本车,如果有枪,一枪打死你。(事后警方证明,我真没有撞到他)话音刚落,冲上来试图拉开车门打人,我还算冷静,迅速锁死车门。旁边执勤交警大叫“住手”,开始拨打11O。该男大骂民警:连你一块砍。又从电动车座椅上抽出一柄长刀,直接砍向前挡,引擎盖。

还好是阅兵日,平时都警卫森严的金水路,今天警力更充足,十几位民警、特警赶到,该男才停止砍车,长刀被收走。

民警开始询问当时情况,长刀男不停扑到车前,谩骂、做打人状,几位民警制止。回答警察问题,我只敢开一条车缝,以防长刀男随时攻击。驱车到派出所,民警先解释:对方喝多,先让他向你道歉。我摆手:不必道歉,不用赔偿,喝多不是理由,此人光天化日持刀行凶,只要求拘捕对方,检察院公诉,此人负刑责。

民警迅速回答我:他的刀有锯齿,是工具,非管制刀具,拘捕不可能,你们无冤无仇,他赔点修车钱就算了我拿到四百元修车钱迅速离开。

事情经过就是这样的。

首先,感谢习主席9月3号阅兵,以致金水路戒备森严,警力充足,没有发生流血事件,因为,只要长刀男把前挡砍出一丝裂痕,我就只有一个选择,开车撞死此人。然后媒体、自媒体各种推放,此人多么贫穷、老实,对父母多么孝顺,法官在民粹、舆论、“法律”影响下,发给我几年有期徒刑,实刑。

其次认真复盘,绝对不是小概率事件。

一、民粹横行。有关部门播种仇恨、煽动民粹目的不仅已达到,而且超预期,各种逼捐、道德指控、家乐福搞破坏、915打砸抢,长刀男之类暴民已经交出满意成绩单,可以说,神州大地,存在街头暴力温床。

二、公民、基层民警无法自卫。本人守法公民,过马路严行斑马线,别说管制刀具,水果刀都不曾携带,但对方瞬间抽出长刀,特警赶到之前,我理解交警没有出手制止,因为他也没有武器。

三、违法不究。政府有GDP任务,民警有破案率任务,任何事件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为处理原则,尽量不立案。所以,公开(光天)化日持刀行凶,也在民警各种“巧妙”协调中,让我不得不放弃最初要求对方入刑责的诉求,这也导致直接后果,违法零成本,长刀男以后砍人机率直线拉升。

最后,爱护、担心我的朋友放心,此事不会对我心理留下任何阴影,街继续逛,金水路继续朝拜,丰田车会继续开。请各位朋一定安装行车纪录仪,自带防身工具,遇事冷静再冷静,生命宝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