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江曾政变欲以张高丽取代习近平(图)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5-09-08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高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08日讯】九月三日的大阅兵,张高丽表情怪异。到阅兵结束后的招待会时,张高丽仍然面无表情,机械鼓掌跟随,显得魂不守舍。外界多解读为张高丽受到天津大爆炸事件影响,在政治局引咎辞职,前途未卜。笔者以为未必尽然,一次大爆炸或许可以成为张被免职的借口,但如果张真的被免职,则一定是因为参与了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政变,且被江、曾选为了接班人。

香港《前哨》杂志9月号报导,江泽民在徐才厚和周永康落马后,发现习近平“打虎”运动毫无偃旗息鼓之意。大陆的《炎黄春秋》杂志曝出了江泽民的大秘、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总政副主任贾廷安上将和落马的谷俊山中将的利益关系,而中纪委网站刊出的《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表明反腐利剑已经指向了贾廷安、曾庆红。现在对中国移动等的调查,牵涉到江泽民的亲儿子江绵恒。

从秘书、家属查起,这是王岐山和习近平一贯的反腐套路。江泽民与曾庆红自然岌岌可危。于是江泽民联合曾庆红开始“倒习行动”,决定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按照中共的所谓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时间则定在了今年三月份习近平出访巴基斯坦时。

江、曾的“非组织政治活动”遭到了胡锦涛、李瑞环的断然拒绝。既然如此,这个秘密也就瞒不住了,即使别人不告诉习近平,胡锦涛也会告诉习近平。于是以前加盟的人都打起了退堂鼓。政变计划,无果而终。

曾庆红利用胡锦涛的秘书令计划被抓事件挑拨胡与习的关系,算是1992年利用“六四”事件挑拨杨尚昆和邓小平关系的翻版,但显然是失算了。邓小平害怕“六四”被清算,于是废黜了杨尚昆和杨白冰兄弟,而胡锦涛第一、没有邓小平当年的权威;第二、胡锦涛知道令计划是周永康、江泽民线上的人,而对自己怀有二心,因此,早在十八大之前,胡就把令计划调到统战部坐冷板凳。因此对令计划的处理不会让胡心存芥蒂,甚至也是胡希望看到的。

其实习近平敢在军队里动徐才厚和郭伯雄,说明习在军队里已经有了自己的人马。如果江、曾欲通过“非组织政治活动”罢免习的话,大概他们忘记了中共的传统实际上是“枪指挥党”。

由是观之,江、曾几乎没有胜算,但仍然铤而走险,全在于二人地位岌岌可危。而且他们已经清楚的意识到,他们才是习近平“反腐”的靶心。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的落马,不过是习近平从外围到中央处理策略的一环。

笔者在这里还要提出一个观点。江、曾的“非组织政治活动”一定需要选好一个替代习近平的人选才可以行动。而在政治局常委之中,现成的人选就是张高丽

张高丽对江泽民的忠心堪比家奴。2006年,江泽民游泰山,张高丽准备八人大轿,并亲自押轿,就差亲自抬轿了。2015年6月24日,当“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冒江泽民秘书身份调查取证时,张高丽答应在政治局会议上一定阻止对江泽民的调查,并说了两遍“祝江主席健康长寿”。

由此张高丽成为了江泽民最信任的人。

江泽民选择接班人并不是选谁最能干。由于江泽民恋权至心理变态,因此在选择接班人的时候一定是以“听话”为最高标准(当年郭伯雄还是少将时,就是因为在江泽民午睡时给江泽民亲自站岗而被提拔为军委副主席)。更确切地说,江泽民需要选的是奴才,而不是新的总书记。而张德江在香港问题上的强硬表现、刘云山缕缕给习近平找麻烦,固然是让江泽民出气之举,但比较起来似乎张高丽才更对江俯首帖耳。

张高丽在七名常委中排在最末一名,实力最弱。因此提拔张高丽,必然换来张高丽对江、曾的依赖,充当江、曾的提线木偶。这样一来,张名义上是总书记,实际权力又回到江、曾手中。

既然江、曾选了张高丽做接班人,张就顶替了薄熙来的位置,成为习近平最重要的新的敌人。如果张高丽出事落马,列位看官莫以为只是天津爆炸案那么简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章天亮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