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中国速瞄】洪秀柱一句分治不分裂 台湾顿时喧哗(组图)

发表:2015-09-09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压缩主权:洪秀柱的两岸分治不分裂之说引发争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9日讯】洪秀柱一句分治不分裂 台湾顿时喧哗

据美国之音报导,台湾执政党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日前表示,两岸应该共同确定分治而不分裂的地位原则。她主张,延续九二共识,并且深化之后进行两岸政治协商,在恪遵宪法、平等尊严与民意为本的原则下,签署两岸和平协定,共同确定分治而不分裂的两岸地位原则,同时解决国际参与、永久和平的问题。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委员、民进党立委蔡煌琅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洪秀柱比较精准的讲法,应该是(两岸)互不隶属,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这样可以避免一个中国的尴尬,同时也保留中华民国未来在国际上生存的空间,分治而不分裂,几乎压缩了中华民国主权的存在。”

自由时报报道,有网友问:分治不分裂的说法,不就是一国两制?还有网友说,1951年西藏被迫和中国签下17条和平协议,换来的却是长达60年的血腥镇压。


对冲基金经理Ackman认为人民币或将更大幅贬值

路透9月8日 - 对冲基金经理人William Ackman表示,人民币或将以更大幅度贬值,中国经济可能面临严重衰退。这位亿万富翁的投资中包括与中国经济成长相关的企业。他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采访时称,“我认为人民币近期小幅贬值可能只是开始,后面将有更大规模的贬值。”


台湾导演柯汶利(网络图片)

台湾短片《自由人》首次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

近日,由台湾导演柯汶利制作的公视学生剧展《自由人》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实景短片奖”提名,这是台湾首次有短片获提名進入此奖项。

《自由人》 除了去年在金钟奖上获得最佳迷你剧、编剧、导演与音效四项大奖,成为迷你剧集的大赢家之外,也获得美国尤金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短片,同时也入围2014亚洲电视奖最佳电视电影、加拿大班芙影视节剧情类电视电影节目、美国纽约电视展入围最佳学生作品以及香港独立短片竞赛等。


俄亥俄州立明星教授消失 涉嫌与中共分享国防机密(图片来源:俄亥俄州立大学)

俄亥俄州明星教授消失 涉嫌与中共分享国防机密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名明星教授李荣兴,因为帮助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的火星探测器倍受国际关注。 去年初,他辞去了俄亥俄州立大学首席测绘专家的职位,然后消失了。今年八月,法院发布了对李荣兴的搜查令。据《哥伦比亚电讯报》的报道,哥伦布市美国地区法院发出的联邦搜查令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李荣兴,并试图确定他是否与中共分享了国防机密。

李荣兴,今年56岁,是美国公民,在中国长大。他曾是俄亥俄州立大学测绘和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的主任,被称作罗恩·李(Ron Li),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土木、环境与测地工程系的首席教授,他的测绘工作在世界闻名。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