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盗用素材 态度蛮横:央视用你素材又怎么了?(组图)

央视 素材 盗用

发表:2015-09-11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CTV盗用素材 反问摄影师:央视用你素材又怎么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1日讯】近期,一名90后自由风光摄影师王源宗发帖称:CCTV盗用了拼了命吃了苦拍来的西藏的素材,然而打电话询问这件事的时候,央视反问摄影师说:央视用你素材又怎么了?他无奈表示:难道央视就这么不尊重原创者?

他抱怨:“国内最大的电视台,最有权威的电视台。这样不尊重版权意识,这样不尊重原创者。那让我们这些努力摄影师,原创者哪里还能看到希望。那中国以后的原创者会越来越少。因为大家都失望透顶了。”

事情是这样的,摄影师王源宗阐述9月9日,一名热心的网友告诉他央视用了他的视频。于是摄影师就去群着了相关节目,结果真的在《美丽中国乡村行》20150722舌尖上的乡村—美味“乡”猪这一期节目当中找到了我的素材。分别是第00:02秒处和01:34秒处和02:10秒处。

这些素材是该摄影师在2013年的个人作品《西藏星空》拍摄的延时摄影素材,他不敢相信央视怎能这么无理,他并没有授权给央视这些素材制作这期节目,“这样在不经过我允许知晓并授权的情况下使用我的素材制作节目,并且裁掉我的版权所有水印。”

于是摄影师就通过央视的网站,找到了央视栏目组的电话。并拨通了电话。他称,通话期间他态度平和,想和对方沟通一下这个事件,但万万没有想到央视的态度如此无理取闹。“其中让我很伤心的就是对方说:就算央视用你素材了又怎么了?”他说。

他在发帖中写道拍摄这些素材的艰难,“比如图2色季拉山口的云海日出,前面是南迦巴瓦。看云的位置就知道我的海拔位置非常非常高了。我预估有5500米。我是前一天下午开始从垭口背着轨道三脚架和相机包还有帐篷开始爬山的。总共爬了5个小时才爬到这个机位。我一个大陆人90后在海拔5500米负重几十公斤爬山是什么概念大家去过西藏的应该清楚,这次拍摄超过了15个小时。从第一天下午开始一直到第二天早晨守到云海。看到这么大多雪大家应该明白当时气温有多低。我那一晚是怎么过来的。但是当时觉得第二天拍到了日出云海一切都值了。”

他非常伤心道:“这么拼了命吃了苦拍来的。而且在西藏一年时间,身体已经被搞垮了。最后却得到中共官方中央电视台这样的回应。你们有经费去西藏拍节目。为什么不自己去拍?而是要盗用我的辛苦成果。”

他最后还表示,身边也有不少摄影师被大型公司与电视台媒体盗用素材,也得到同样的回应。

如果继续不尊重原创者,那原创的作品会越来越少,因为付出了得不到回报。路越来越难走。中国制造永远变不成中国创造。
 


一名热心的网友告诉该摄影师,央视用了他的视频。(网络图片)


摄影师2013年的个人作品《西藏星空》拍摄的延时摄影素材-云南香格里拉。(网络图片)


摄影师2013年的个人作品《西藏星空》拍摄的延时摄影素材-林芝色季拉山。(网络图片)


摄影师2013年的个人作品《西藏星空》拍摄的延时摄影素材-西藏羊卓雍错。(网络图片)


摄影师2013年的个人作品《西藏星空》拍摄的延时摄影素材-西藏希夏邦马峰5.318国道。(网络图片)


摄影师给央视通完电话后,央视把电话删掉改成了电子邮箱。(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