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淹至先救谁 日本自卫队的判断超准(图)

发表:2015-09-11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11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受台风“艾陶”(艾涛 ETAU)影响,日本关东和东北地区连降暴雨,茨城鬼怒川溃堤,造成大规模洪水,不少人来不及撤离,情况危急。周四(10日)日本自卫队在茨城县常总市抢救民众一惊险幕,令日本民众称赞不己。


台风艾陶给日本带来大量雨量。10日,枥木县救援人员用橡皮艇撤离灾民。(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艾陶”日前地日本爱知县登陆,给关东地区带来超级豪雨,其中枥木及茨城两县的降雨量创出历史纪录,流经两县的鬼怒川周四出现决堤,多个地区被洪水淹浸,灾情严重的茨城、枥木陷入一片汪洋之中。

电视画面显示,许多受困民众在自家阳台上挥舞毛巾求救。日本警察、消防、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正在持续展开救援,截至周四晚间已用直升机等救出了约200名附近被困居民。日本放送协会(NHK)的主播呼吁受困的观众:“请继续求救,拜托不要放弃希望。”

据日媒netgeek 报导,日本自卫队当日接获讯息前往一地救助受困民众。救灾现场一边是靠着电线杆待救的欧吉桑,一边是受困在家中二楼的居民。他们随时都会被湍流洪水冲走,面对这情形,应该先救谁呢?

在一般人的判断下,靠着电线杆的欧吉桑位置比较低、水位也一直上升,应该优先被救,而在房子里的人应该可以再可以挺一下。日本自卫队冷静地、做出超乎常理的判断,他们选择先救看似安全、受困二楼的居民。

当救援情形通过电视转播时,观众看到这一幕齐声惊呼“啊,为甚么?!”难道要放弃电线杆旁的欧吉桑吗?当观观众仍迷惑不解之际,自卫队刚救出受困二楼的民众,那房子瞬间被洪水冲走。画面令人目瞪口呆。

日本自卫队的直升机一刻也没停歇,随即飞向电线杆的欧吉桑,成功救起了他。正确的决定,让两方同时获救。

救灾需要非常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能不能救到人,有时可能是一念之差。按照当时两者所处的危险情境,难道在电线杆旁的欧吉桑就不危险吗?他脚下的洪水不断涌上。

日本媒体分析,在当时的危险中,房子因为是木造的,随时有被水冲垮的危险,风险远高于水泥巩固、受水面积小的电线杆,这就是自卫队所研判的情境,证明他们先救屋内者是正确的。

日本自卫队在面临两难的危险局面下,还能做出冷静且专业的判断,令民众敬佩。

据报导,数以千计的救援人员今天继续在东京以北的枥木县和茨城县灾区协助被洪水围困的灾民。救援人员陆续抵达灾情最严重的鹿沼市,把数以百计的居民救离险境。这场雨灾的死亡人数已增至3人,另有26人失踪。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