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周恩来三句话令人冷汗阵阵 毛骨悚然(图)

发表:2015-09-13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中共文革史作家陈昭在《惊出一身冷汗毛泽东、周恩来令人胆寒的三句话》一文披露,原中共政治局委员,总后勤部部长邱会作的回忆录中,毛泽东、周恩来曾说过的三句话,读之令人冷汗阵阵,毛骨悚然。


第一句是毛泽东在得知林彪摔死后说:感谢林彪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第二句是周恩来说:中央政治就是处理好毛、林、江青的关系;第三句是毛泽东说:邓(小平)作了许多坏事,其中一条是弃军逃跑。


“亲密战友”死了毛泽东高兴还为此干杯

林彪事件至今是个未解之谜。1971年9月13日,1969年曾被明文写进中共党章的“毛泽东同志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林彪,乘坐的三叉戟飞机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林彪、其妻叶群和儿子林立果均丧生。林彪在机毁人亡后被中共定性为“投敌叛国,自取灭亡”。

邱会作在回忆录中称,毛泽东得到中国驻外蒙使馆关于林彪等人全部在温都尔汗摔死的报告后,要汪东兴在政治局会议上传达他的一句话:“林彪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这是毛对林彪死亡的第一反应。毛和工作人员还举行了庆祝会,很高兴地喝了酒,“为林彪的死干杯!”

周恩来丧失人格的自保秘诀

作为中共总理的周恩来,在中共长期残酷的权斗中为了自保和权利,见风使舵,陷害忠良,甚至连做人的底线都没有。

邱会作回忆录中第二句令人毛骨悚然就是周恩来对于“中央政治”的概括。邱会作说,中共九大后,周几次对参加政治局日常工作的黄、吴、李、邱讲什么是“中央政治”。

周说:“中央政治就是处理好主席、林副主席、江青的关系。”后来他们明白,这是周恩来在腥风血雨的党内斗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秘诀。

历史资料披露,周恩来紧跟毛泽东,文革中,毛泽东要打倒谁,他就打倒谁,甚至连亲弟弟也不放过。但林彪是毛泽东的接班人,所以周恩来又大拍林彪的马屁,脚踩毛、林两只船,直至看林彪无望胜出,才帮助毛灭了林彪。

而江青背后是毛泽东,所以周恩来也绝对不敢得罪。文革中,周恩来不但大肆吹捧江青,甚至政治局会议都可以不开,而跑去研究江青的马桶。有评论称,周恩来对江青的顺从越过了人格底线,荒唐至极。

邓小平“弃军逃跑”的低劣人品

邱会作回忆录中第三句令人毛骨悚然的话是毛泽东说:邓(小平)作了许多坏事,其中一条是弃军逃跑。毛在九大的讲话中,把邓曾“弃军逃跑”定为邓所做的“许多坏事”中的首要一条。

文章援引知情人称,1929年底,邓小平在“百色起义”前,面临危险抛下部队逃之夭夭。1931年初邓小平率部到江西与中央红军会合途中,被国军截断,邓在崇义附近的山头上第二次弃军逃跑。
 


1971年林彪事件后,被软禁中的邓小平两次给毛泽东写信,大骂林彪,承认和刘少奇一起推行了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他还言不由衷地对毛大表忠心,“文化大革命是完全必要的、非常及时的”,再次保证“永不翻案”。

据研究周恩来的著名专家高文谦披露,毛泽东一直怕周恩来夺权,林彪事件后,毛泽东用邓小平的复出来制约周恩来。1973年,中共政治局会议批判周恩来,毛有意让邓小平列席。邓小平揣摩出毛的用心,为了让自己政治上更上一层楼,对周做了诛心之论。“总理啊,别人跟主席都是可望而不可及。你呢,跟主席是可望又可及,只有一步之遥,今后希望你注意这个问题。”邓小平实际上警告周在权力上不要有非分之想。高文谦称,邓为了重新获得毛的信任,昧着良心讲了出来。


毛泽东得知邓发言之后非常高兴,其后邓小平再次进入中共最高决策圈。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