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谈中国救市账单早不早?(图)

发表:2015-09-1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持续引发外界关注。(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3日讯】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络版九月十一号星期五刊登题为“中国面临巨额救市账单”的分析评论文章。

上证指数星期五收市时又重回3200点以上。借用《金融时报》星期五评论文章的话说是,上证指数“似乎已在3000点上方找到了新的舒适区”,因为自从八月最后一个星期以来,上证指数一直处在3000点以上的水平。

然而,中国政府总共动用多达1.5万亿元人民币、耗时近三个月的救市活动是否就此判定结束,不同的人可能得出不同的结论。例如,复旦大学知名经济学者谢百三教授星期五发表评论认为,中国股市仍然处于政府全力拯救之中。

中国湖南股市咨询师赵勇华星期五表示,政府救市结束还是没有结束暂且不论,中国股市目前的表现趋势确实还是向下。

“但是继续向下的幅度应该不会太大,马上向上大幅反弹的机会也不大,因为市场下跌之后的整理盘整时间还不够。现在中国股市在向下的趋势下已经基本接近底部。”

担任过证监会主席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对外表表示,中国股市的调整“已大致到位”。周小川的表态再加上总理李克强九号首次对中国股市发表结论性的评论,人们似乎可以认为中国政府拯救股市即便没有结束,也可以说告一段落。中国东吴证券近日发表一份题为“寒冬已去春耕适时”的研究报告。这个题目看上去像散文的报告认为,中国股市“第一个底部信号已经出现”。

不过,认为目前中国股市没有投资价值的中国创富专家段绍译先生星期五表示,股民对证券公司的研究报告有时别太当真。

“因为证券公司的收益来源于股票反复的交易。股票的交易量越多,证券公司的收益就越大。股民和上市公司的收益不是证券公司关心的,因此即使股市不好时他们也讲市场好的一面,这样股民才会交易股票。”

《金融时报》的分析文章说,中国股市近期成交额大幅下降,因为中国政府采取的市场干预行动和突然的人民币贬值导致资金外流,股市资金流动性减少。星期二,上海证券交易所成交额降到430亿美元,是自今年二月以来最低单日成交额,与6月初股市冲破5000点时2000多亿美元的成交额有着天壤之别。

此时此刻,段先生建议股民这样做:“没有股市丰富经验的普通老百姓最好还是远离中国股市。如果有经验又有资金实力的,你那部分钱入市搏一搏未尝不可。尽管如此,我个人认为,任何人要想获取更多的财富,最好的办法是参与创造新财富活动当中。目前中国股市这种搏傻游戏为社会创造的财富是越来越少,而不是越来越多。当股市没有投资价值时,你参与其中,进行博傻是有害的。”

今年年初,中国股市疯了,股民疯了;现在,中国股市熊了,股民伤了。里昂证券有分析师认为,上证指数的目标点位应该是2700点,那将意味着从目前的水平,上证股指还要进一步下降15%;中国政府的救市即使还在继续,“在某个时间点,他们将不得不放弃。”

假如中国股市再度下挫到3000点一下,下行直逼2700点,中国政府是否对救市偃旗息鼓?

赵先生表示:“政府已经耗费巨资,该用的救市手段基本已经用尽。如果股市继续下行,救市即使有肯定也不会像以前那么大的力度。”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