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球发现秘鲁神秘巨大土丘(组图)

发表:2015-09-1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具有4000年历史的凯门鳄土丘位于前陶器遗址埃尔帕拉伊索,这个地方坐落在奇尔卡山谷。另一个土丘形如秃鹰,位于左上角,只能看到局部。这个箭头表示这个土丘和银河系排成一条线。(网络图片)


从地面上看,埃尔帕拉伊索的这个秃鹰很难辨认(网络图片)


秘鲁的“纳斯卡线”全球闻名(网络图片)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地球”显示秘鲁有许多形如动物的巨大土丘,形成时间可追溯到5000年前。这个国家的“纳斯卡线”全球闻名,包括地上的一系列巨型动物轮廓。

现在,这个南美国家又多了一个值得关注的东西--各式各样形如动物的土丘,例如包括一只巨大秃鹰在内的鸟状土丘,还有形如一头虎鲸、一只鸭子、一条凯门鳄的土丘。从空中往下看它们排列在地面上的图形,堪称奇观。


这个形如虎鲸的土丘约有5000年历史。(网络图片)

美国密苏里大学人类学荣誉教授罗伯特-本费尔最近发现了这些土丘,他在谷歌地球上看到它们时,就意识到这些栩栩如生的形状有着巨大魅力。本费尔表示:“这些土丘总有一天会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有些土丘超过4000年。它们可以跟形成于公元400到1200年间的北美象形丘一比高下。秘鲁最古老的动物状土丘和埃及金字塔一样古老。”

本费尔调查了秘鲁沿海的6个山谷,确认了这些土丘长度在5(约合16.5米)到400米(约合1312米)之间。这些土丘的形成时间早于制陶术出现的时间,或许是由当地人用草编篓运送和堆积岩石和泥土形成的。

本费尔说:“在我之前,从来没有人发现这些动物状土丘。该发现改变了我们对史前秘鲁的看法。它们或许代表了安第斯十二宫,是个新发现。十二宫具有象征意义的纳斯卡图形备受争议,这些土丘却给它们提供了有力证据。”


这个丝网模型是秃鹰图形,和埃尔帕拉伊索的凯门鳄土丘平行。(网络图片)

本费尔指出,古代秘鲁人看到空中的星座,然后将其表现在陆地上。这些土丘不仅仅只代表着星星,还蕴含了古代秘鲁人丰富的文化意义。到目前为止,本费尔已在每个巨型土丘上找到了天文定向。例如,在奇伦山谷,从附近一座庙宇观察时,一个土制秃鹰的眼睛和银河系在同一条直线上。从同一座庙宇看去,巨型凯门鳄土丘与夏至对应。

本费尔认为,这些土丘是由掌握天文学的祭司指导下建造的,然后他们从这些土制动物上观测天象。对这些古代人来说,一个天上的日历可以让农民和渔夫为新的一年做好准备。本费尔说:“例如,知道12月21日过去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到那时候没有厄尔尼诺迹象,渔夫就会知道他们将拥有另一个好年,农民则要面对干旱或洪水。”


一个天然形状加上一个头后,就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形如鸭子的土丘。它附近的一个图形土丘可以扮演一个蛋的角色。这些奇特土丘的形成时间可追溯到3500年前。(网络图片)

以前只在安第斯的少数地点发现了南美象形丘,本费尔的发现或许只是个开始。本费尔说:“在每个田野季,我发现了更大的土丘,还在更多的田野中发现一些较小的土丘。我在6月和7月会回到那里,以便确认更多土丘。”

尽管它们好像很多,但从在秘鲁进行科学考古初期以来,研究人员就忽略了这些动物图形。本费尔说:“我一直关注利马北部的一个非常大的结构,它形似一只鸟。但当时根据推测南美没有巨型动物图像,所以我错误地认为它不是。”


埃尔帕拉伊索秃鹰和这块雕刻成秃鹰头状的石头排成一行。(网络图片)

多年前,研究卫星观测了考古遗址,本费尔注意到利马北部的一个土丘看起来很像牙齿。这些像牙齿一样的锯齿状结构被错认为灌溉渠。但对该地区进行地面调查时,他意识到自己正站在奇伦山谷的凯门鳄土丘顶上。不久他在附近地区又发现了秃鹰土丘,接下来相继识别了大量土制动物雕像。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