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海边配上这杯果汁……竟然变成这样(组图)

发表:2015-09-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去海边度假,那该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海风、沙滩、阳光,再加上一杯冰爽的柠檬汁饮料……简直不能再幸福了!

然而你不知道的是:柠檬汁+皮肤+阳光=噩梦!

因为足够的柠檬汁液加上强烈的紫外线就会产生化学反应,让你患上“植物日光性皮炎”(phytophotodermatitis),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不管你是什么人种、什么肤色,只要你犯了这个禁忌,就得承受皮肉之苦。

在海边享受美好时光的时候就边晒太阳边喝柠檬汁,结果弄在了手上,然后就悲剧了……

植物日光性皮炎的起因是因为皮肤沾到了某些植物的油质或是汁液,然后你又到阳光下暴晒,那么就会产生化学烧伤的后果。

也许你会认为这种伤害是因为有毒植物所引起的,但是如果你曾经在户外吃吃喝喝,那么罪魁祸首就应该是柠檬等一类的东西。除了柠檬还包括其他柑橘类植物,芹菜、野茴草、欧洲防风草、野香菜和一些野花。

如果你不幸中招了,被汁液碰到皮肤以后,应该迅速用水冲洗干净。

当你在阳光下喝柠檬或者柑橘类饮料、或吃一些常见蔬菜,甚至是不小心跌倒野花丛里,都应该注意最好不要被它们的汁液溅到,如果碰到了那就必须清洗干净!

如果皮肤开始出现发红、灼热、肿胀等反应,最好擦氢化可的松乳膏之类的​​药膏,如果情况不见好转,甚至更加严重了,比如起水泡之类的,那就应该马上就医。

夏天出游记得带上一瓶水,除了可以喝,还可以有备无患,如果被上面提到的那些东西的汁液沾到,还可以及时清洗!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