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成交额急剧减少(图)

发表:2015-09-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中旬以后迅速下跌的中国股市的交易大幅减少。(图片来源:日经中文网)

【看中国2015年09月20日讯】上海证券交易所8月的成交额环比减少35%,时隔半年首次低于美国纽约市场的成交额,从全球首位下滑至第2位。其原因是中国政府强化交易限制,限制卖空等行为。结果市场的流动性出现降低,行情波动幅度变大,甚至时而出现千股涨停、千股跌停的现象。

世界交易所联盟(WFE)统计显示,8月上证交易所的成交额为1万6907亿美元,低于纽约市场的1万6928亿美元。和创历史最高纪录的6月相比成交额下滑至一半左右。

进入9月之后成交额进一步减少。15日的成交额为2434亿元,为2月份(春节前)以来的最低水平。仅为创历史最高单日成交额纪录的6月8日的2成。

除了股市行情的暴跌外,成交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强化交易限制。在中国,公安部门接连出手打击恶意卖空行为。受此影响,卖空急剧减少,交易越来越难以成立。

另外,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始严厉限制被称为“算法交易”的电子交易。证券当局对美国Citadel Investment Group的证券子公司Citadel Securities相关公司在内的多个证券账户限制交易,限制期限为3个月。算法交易的特点是基于复杂的计算公式高速进行短线交易。在推高上海股市交易额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另外证券监管当局最近还将引入在一段时间内停止交易的“熔断机制(CircuitBreaker),具体来说由上海和深圳的主要股票构成的股价指数“CSI300”和上一交易日相比涨跌幅达到7%左右的话,所有股票和期货都将全天停止交易。这将有可能更容易发生交易停止的状态,交易额有可能进一步萎缩。

股市交易出现减少的结果是,在上海市场一部分大型交易将严重影响股市的行情。和中国当局的所想的相反,股价下跌得更快。

野村国际中国股市研究部主管刘鸣镝认为,中国股票市场的机制与国际市场存在巨大差异,对于希望投资中国股市的外国人来说,这些举措将成为其担忧的因素。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日经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