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迷失方向 美国将与习近平讨论经济话题(图)

发表:2015-09-21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将面临美国针对人民币突然大幅贬值的质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0日讯】习近平即将率领中共政府代表团访问美国,美国媒体报导,美中两国官员下周的会谈,预计将讨论美国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等问题。8月份人民币连续贬值三天,幅度达到4.6%,此后引发新兴市场货币波动。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已经引发国际担忧。

美国将与习近平谈人民币贬值问题

据美国之音9月18日报导,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对中共政府今年8月使人民币贬值的行动提出批评。七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及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他们担心,中共政府干预汇率的做法可能促使亚太地区各国货币竞相贬值,从而在今后几年给美国的工人和贸易出口造成损害。

报导称,金融谘询公司IDEAglobal预测,中共当局有可能在2016年年底前将人民币贬值15-20%。

在习近平访美之前,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正加紧与中共当局的高官磋商。9月11日美国财政部发布消息称,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9月11日与副总理汪洋通电话,要求中共政府解释清楚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这一举措的目的。

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这项措施被美国理解为带有特殊目的。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对西方国家的汇率、全球股市和美元都造成了影响。 美国认为, 汇率动荡更容易给西方实体经济带来灾难。

从8月11日开始,人民币连续三天贬值,贬值约4.6%。之前有评论称,中共政府操控人民币连续贬值,一是为刺激外贸出口,挽救持续下滑的中国经济;二是为了制造人民币自由化假象,争取早日加入SDR。

美国之音9月18日的报导还称,北京为确保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特别提款权”SDR,希望得到美国的支持。分析人士预计,习近平访美时,会探查华盛顿支持这项议题的可能性,以说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新的货币要加入一篮子货币,需要得到执行董事会70%投票权支持。另外,美国对IMF的任何决定都有否决权。在IMF的货币篮子里,美元的比重最大,为41.9%。

中共政策遭抨击:已经迷失了方向

最新一期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采访了瑞士传奇式投资大师楚劳夫(Felix Zulauf)父子。这位曾经在瑞银(UBS)执掌金融投资业务,后来又创立楚劳夫对冲基金的银行家认为,人民币的贬值还将继续,这一轮新的全球金融地震的“震中”就是中国。

据楚劳夫估计,在一年之内,从新兴市场上流失的资金应该有足足5000亿美元。而中共政府为了避免自己的货币储备遭遇“大出血”,就允许了人民币的贬值。“自从贬值以来,中国的外汇储备应该缩水到目前的3.4万亿美元左右。迟早有一天,中国会遇到大坝崩溃的时候,那时候人民币就会继续贬值。”

同时,楚劳夫也对中共政府近期的金融和货币政策进行了强烈的抨击:“一年以来,走的几乎每一步棋都是错的。他们无法应对这一新的局面,他们自己煽动策划了股市的繁荣,对所有基本的经济数据熟视无睹。而当股市泡沫破裂的时候,他们出手救市,投入了大约折合好几千亿美元的资金。随后,他们对自己的货币体系进行了更改,并且将之包装成为自由化改革。两天后突然又公布了关于强力干预市场的决定,以防止人民币币值继续下跌。现在他们又决定采取限制措施,一个走一步错一步的政府,显然是已经迷失了方向。”

德国专业财经信息网站finanzen也关注了中国的金融市场。该网站发表的一篇分析文章也强调了中国目前经济增长疲软给世界经济带来的影响:在全球市场上重要工业生产用金属材料的销售总量中,中国目前仍然差不多占到一半。所以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势必会给一些原材料的价格造成压力。而原材料价格的下跌反过来又会被视为经济增长疲软的前期征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